【文火烙印原創樂評】出自珉宇之手的純正Hip Hop作品-《Oh》

一首出自珉宇之手的純正Hip Hop作品,一首在2004年末人氣歌謠現場讓無數人激動尖叫的經典作品。

珉宇同Eric兩人是神話成員中最喜歡Hip Hop音樂的兩個人,珉宇在作曲時也非常喜歡將這種風格加到作品裏,這首《Oh》可以算是神話自出道以來最Hip Hop的一首歌了。

平時聽美國Hip Hop的人應該知道,此類音樂的重點不在曲調的變化多端,而是一種節奏,說唱和演唱的完美結合,還有歌詞的力度,配樂往往非常簡單,幾個音符貫穿始終,只有部分的變化對各個部分進行銜接。這首《Oh》的歌詞寫了一次熱鬧Party的場面,置身在喧鬧的Club裏面的神話理所當然是最帥的。自信,瀟灑,Eric的Rap中體現的霸氣,這些只屬於已經脫胎換骨的神話。

主題配樂一直在不停的重複兩個小節,只在1分35秒至1分44秒之間變換了節奏,由成員的歎息聲和鼓點來對整首歌進行節奏的調整,這樣做使聽者不會因配樂重複而造成疲勞。最後3分38秒的停頓可以算是尾聲的一個引子,這樣的處理雖說有創意,但使得整個曲子有點冗長,我個人不太喜歡這樣的尾聲,如果3分38秒直接結束就會顯得乾脆俐落。

Rap部分在Hip Hop歌曲中起著重要的作用,這首歌中將Rap集中在一起,三人連說,沒有明顯的界限,顯得非常有氣勢,其中Eric處理的最出色,霸氣和自信毫無遺漏的展現了出來,Eric的Rap水平真的很不一般;Andy很努力的加了些力量,但是受自身嗓音過於純淨輕柔的限制,還是差了點火候; Junjin的部分有些力度不足,沒有4輯時期《Hey Come On》和《Wild Eyes》來的有氣勢。現場版的Rap明顯要好於錄音棚版,表演時情緒調動起來後Andy和Junjin兩人的Rap配上舞蹈非常精彩。

三位主唱的表現都非常出色,東萬將聲音提得很高,非常有力量;彗星雖然不是很適合此類歌曲,但是很努力的融入了此曲,聲音更多的靠後進行發聲,而且在演唱空白部分喊了幾嗓子,起到了很好的裝飾作用,此類的聲音在Remix版的《How do I say》中也有體現。由於此曲是珉宇一手包辦的,所以表現力是最強的,無論是獨唱還是Chorus都佔據了主導地位,將自身聲音的特色完全發揮了出來。從此曲之後珉宇明顯找對了適合自己的路子,個人第二張專輯《2nd Winds》中《Fighter》,《Bump》,《Battle》,《Overdoze》都走了純Hip Hop路線,效果大家都知道,大成功。

《Oh》的現場也是很漂亮的,舞蹈一看就知道是珉宇和Junjin兩個人編的,剛開始Junjin的領舞部分可以看做是個人秀,這段舞Junjin表演過多次,是他的標誌性舞蹈。《Oh》的舞蹈動作不複雜,不擅長跳舞的東萬和彗星也不會跳錯,但是動作和節奏的配合非常漂亮,尤其是“誰也無法抵抗我舞姿的魅力”這句,動作的開合與變化非常有視覺衝擊力,亦慢亦快,需要舞者有很強的身體表現力,東萬做的要比彗星好。伴舞的作用同《Brand New》中一樣重要,開場兩名伴舞秀了難度級大的Break Dance,女伴舞和成員的配合同樣精彩,珉宇幾處細節的處理爲整支舞蹈添加了不少亮色。

Andy和Junjin兩人的Rap部分互爲伴舞,這樣的設計在8輯中的《Your Man》再次運用,效果不錯。目前流通比較多的《Oh》的現場是2004年12月26日的SBS《人氣歌謠》,但是那天Eric生病了,感冒非常嚴重,所以在整個表演過程中無精打采,爲了演出的效果也沒有唱現場而是放的錄音,所以推薦各位去欣賞2004年12月19日演唱會的版本,每個人的狀態都非常好,舞臺也漂亮,是現場表演中的經典。


轉自:文火烙印@ 百度神話吧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BuHhDTJlRw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hinh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