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火烙印原創樂評】屬於萬的R&B主打---Crazy

《熱病》(Crazy)

7輯中的第三主打,神話第一次用作主打的R&B風格歌曲。
第一次聽的時候就被旋律牢牢抓住了,曲子聽來舒服且不平凡,配樂也非常有特點,MV拍的非常有故事性,絕對的上乘之作。
緩慢憂鬱的節奏配著Rap低沈的敍述Rap開始,風鈴音滑過,一句“Damn”將曲子拉入正規。中音提琴是最主要的伴奏樂器,音符的變化不多,不斷的重複著一個主題。東萬嘹亮的嗓音同哀怨的提親一起將整首歌帶起。進入正式演唱後提親音減弱,吉他插了進來,只是不時的亮幾下,這樣已經足夠了。三位元主唱的演唱順序做了明顯的調整,因爲以前的大部分歌曲都是瑉宇唱第一段,東萬唱Bridge,進入Chorus後彗星做主導,這次前面由東萬和彗星和瑉宇分別演唱,Bridge依舊由東萬負責,但是Chorus部分交給瑉宇和彗星交替完成。其實這首歌沒有標準意義上的Chorus部分,Bridge和Chorus都反復出現,這種編曲上的變化是一個亮點。Rap部分也很有特色,Eric將自己的部分稍微添加了一些“唱”的成分,聽起來同整首歌更加的和諧;Andy將聲音儘量放低放輕,有一種在耳邊傾訴的感覺,他對聲音的調整正好可以調和Eric和Junjin過於有特點的聲音;Junjin的部分是Rap中最大的突破,將Rap用舒緩的音符“唱”出來,雖然這種技法以前用過很多次,但是大多是在節奏較快的歌曲中運用,比如4輯中的《Just to be with you》,而且時間比較短,這次Junjin將Rap的絕大部分都“唱”了出來,使Rap在這首R&B風格的歌曲中淡化,甚至與歌唱融爲一體。
配樂中提琴佔有主導地位,主要在第一段和Rap部分以短促的音節形式出現,到了Bridge部分則變成單線的長音來襯托東萬嘹亮的嗓音。吉他是第一段中另外一個重要的樂器,沒有彈奏主題音,僅僅在背景中做烘托,以簡單的滑音爲主,起到了很好的畫龍點睛的作用。此外還有一個流水似的豎琴音在Bridge部分出現,給整首歌帶來了一種自然的氣息。Chorus部分的配樂比較簡單,以節奏爲主,配以簡單的電子音,主要的目的是不想搶走主唱的聲音。
縱觀整首歌中的演唱部分,可以這樣將這是一首屬於東萬的歌曲。東萬純淨且高亢的嗓音來詮釋這首歌再合適不過了,不斷的飆高音,音準不變且聲音一點都不抖,而且越來越高,足以體現東萬的演唱實力。另外兩位主唱的表現也非常出色,只是被東萬那穿透力極強的聲音掩蓋住了而已。
這首歌的MV非常具有觀賞性,講了一個三角戀的故事,時空穿梭度極大,神話的兩名成員東萬和Junjin的表演也可圈可點,場景的設置,鏡頭的運用,極強的故事性,這些元素構成了一部優秀的作品。鏡頭用得最出色的一場戲是Junjin和女主角約東萬到酒吧去喝酒,面對著前女友,東萬心如刀絞,在進入酒吧的那段路上,鏡頭在不停的搖晃,用來體現此時此刻東萬內心的急切痛苦。整部MV中光線和顔色的過濾都非常精彩,可以作爲攝影課的教材來使用。
現場表演時神話再次採用了簡單的舞蹈表現形式,重點突出演唱部分,一名成員專注演唱的時候其他五人扮演起伴舞的角色,動作不大卻非常有美感。


轉自:文火烙印@ 百度神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hinh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