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和歌迷總是讓我戰栗。”

Cool:展開海外活動之後已經在日本開過很多次個唱了,而在中國則是以“M”的名義第一次開演唱會,感覺怎麼樣?
M:我不是以神話組合成員的身份,而是以‘M-李玟雨’這個名字在中國舉辦演唱會真是件很帥氣的事情,在這裡與Fans見面時,大家的呼應和助威讓我喜出望外,非常的感動。

Cool:雖然你的中文不很好,也不能與Fans們流暢地對話,但演唱會現場你和Fans的互動卻非常的好,做到這些的秘訣是什麼?
M:首先,我認為喜歡我並且喜歡‘M-李玟雨’音樂的人們是能夠心靈相通的。同時,不論是通過音樂還是心靈,在公演中表現的一些手勢和眼神也都能很好地作為跟歌迷溝通的工具。

Cool:在一些神話的重大紀念活動中看到過你的眼淚,個人活動後也越發覺得你感性。那麼眼淚對你來說意味著什麼?
M:怎麼說呢……感覺眼淚這東西有好幾層的意思,有感謝、悲傷、感動等等,其實想真的具體描述出眼淚的涵義還真的很難(笑)。

Cool:曾在個人演唱會上透露過,對Fans的熱度持久表示擔心……但作為藝人,人氣的高低總是無法迴避的,也的確有很多優秀的後輩。那你對這個怎麼看?
M:這樣說吧,人氣當然也很重要,不過我覺得人的心靈和信念更為重要吧?即使沒有太多人可以接受我的音樂,但是只要有人能跟我心靈相通,在演唱會上我跟歌迷之間能有共鳴,這就很幸福了,而且我已經很幸福了。

Cool:“為了你什麼都願意做”,“想讓你微笑”,“只要你幸福就好”這樣的心情,好像是藝人和Fans為對方想著時才能產生的感覺。那麼你在何時會有這樣的想法?
M:這種感情真的經常出現在我們和Fans的心裡。如果是我的話,應該是在作曲或站到演唱會舞台上的時候……?我真的有這麼想過(笑)。

Cool:被Fans感動,產生“真想為你們做一切事情”的感覺的一瞬間是?
M:經常能在演唱會舞台上感覺到。當我看到她們熱情地為我加油,跟我一起開心地享受演唱會並且我們可以在台上台下默契地相互呼應的時候,那時的感覺非常棒!

Cool:出道至今有沒有什麼演出中的尷尬經歷?
M:有一次神話在一個大舞台做演出,當時唱的是《Brand New》,大家也知道神話的大部分歌曲包括那首歌的領唱部分都是我,可是很不巧的是當時麥克風出了故障了,沒有聲音,我當時非常著急。當時因為Andy離我最近,所以我就使勁給Andy使眼色,‘Andy,我們換麥克風!’,但是他卻不知道我到底要他做什麼(笑)。最後當我離開始唱歌只剩下最後5秒的時候,我迅速地跑到Andy面前一把把麥克風搶了過來,開始演唱自己的部分,這中間的整個過程都在4、3、2、1四秒之內完成的。不過,總算有驚無險,沒有出現演出事故,我也算鬆了口氣。還有一次,是在神話10週年演唱會的時候,當我們唱《Hey,come on!》的時候,我的麥克風突然飛出去了!而且飛得很遠一直飛到了觀眾席,然後我就跑過去和歌迷們要我的麥克風。但是他們以為那是我故意丟下去,是給他們的禮物,所以就在那裡“啊!!!”地興奮的大叫……後來過了一段時間等大家大概了解了情況以後,我才看見那個麥克風從觀眾席上一點點往前傳,最後回到了我的手上



“名字寫成什麼樣沒關系,只有在前面加個‘M’就好。”

Cool:音樂對你來說是怎樣的存在?
M:我似乎中了音樂的毒,那是無法自拔的毒。怎麼說呢,就好像是生活中一部分一樣。如果再接著說的話,音樂就是我的幸福。做音樂的時候我是最幸福的。每次通過音樂在舞台上和Fans見面時候,心情就會高興得就像要飛一樣,雖然不能真的飛上天,呵呵。

Cool:在演唱中你比較喜歡使用哭腔,坦白說這在韓國歌手中很少見──唱歌的時候似乎能看到你哭泣的樣子。是特意這樣唱的嗎?
M:這種唱法並不是我刻意去做的,而只是在想100%表現旋律和歌詞意境的時候,不自覺就唱成那樣了。

Cool:看得出你很喜歡Justin,有一些作品和舞蹈帶著他的影子,但是你比他更自由,也更具街頭風格。對於自己喜歡的藝人,你最為關注他的細節是?
M:我比較注重Style,所謂的Style指的應該是音樂、舞蹈、舞台等等,細節部分也是,總之有很多。

Cool:音樂方面很擅長dance、電子、funky、混音也不錯,不想嘗試一下別的嗎?事實上正統的說唱樂和搖滾都很合適你。
M:我也很想挑戰其他曲風音樂,能夠受到越來越多人的喜愛我自己也非常開心。神話初期的時候我也負責Rap,但別人都說我‘更適合唱歌,以後還是多唱歌吧’,另外從小我也很喜歡搖滾,大概因為這樣吧,我在演唱會上都喜歡用Band伴奏,我的作品中把搖滾和hip-hop溶化後在一起的歌曲也很多,比如《Bump》《Stomp》還有神話9輯主打曲《Run》。這些歌都很強烈,並且是Hardcore式的(笑)。雖然唱歌的時候不是用搖滾的聲音,但伴奏和吉他的感覺都是類似的,所以大家在我的演唱會上會感受到那種搖滾的氛圍。

Cool:臉很漂亮VS實力唱將,這兩方面是很難達到平衡的。而你也多次作為製作人出現,如果由你來製作藝人的話,你更會側重哪方面?
M:我要是選擇藝人的話,肯定是實力更為重要。同時,還要看他的潛力,感覺一下這個藝人能夠發展到什麼程度。因為在藝能界一個人就算再有實力,如果不努力也是無濟於事的。



“我和狼真的很像。”

Cool:三輯推出後變身為事業家,成功設計了“Wolf M”這一時尚帽子品牌,對時尚也很有心得,有沒有想過以設計師的身份進軍服飾界?
M:這個行業我還真的蠻想挑戰試試的,自己平時私下也比較喜歡Sketch。

Cool:可以說WOLF M和M STYLE的感覺非常相近,那麼如果把你和狼相比較的話,你覺得自己和狼有那些相似點?
M:狼,雄性狼是真正的男子漢,牠們只會守望一頭雌性狼而活。我在這個方面與狼很相像,不論是愛情還是工作。

Cool:感性、完美主義、勇敢、熱愛挑戰、有些自卑,這樣形容M 合適嗎?
M:好像是這樣,嗯,就算是吧。

Cool:自己覺得最有魅力的地方是?
M:全部!

Cool:誒?
M:哈哈哈……對不起對不起……應該是全身心投入到工作的時候,那種認真的自己應該是最有魅力的吧?

Cool:很多人覺得M又是給人感覺‘壞壞的’,你做何感想?
M:我想非常冷漠的男人就等於是那種感覺‘壞壞’的男人。其實‘壞’是我在舞台上設定的一個角色而已,文檔是真的還為此做了很長時間的分析,哈哈。但是說實話,很多女生好像都很喜歡這種壞壞的形象,當然……我已經掌握了這個……

Cool:……(面部抽搐)
M:哈哈,搞笑嗎?是的,我是個演員,搞笑的笑星……(播音員狀)不過在‘壞’形象深入人心以後我參與拍攝了nonstop的情景劇,在這個劇裡面的角色顛覆了之前我給人的那種冷冷的,壞壞的形象。說實話,我不清楚我的外貌給人的感覺是怎樣?但是我和神話成員一起度過的那段艱苦的歲月,還有自己本身更早經歷過的生活的艱辛,讓我很明白了這種苦痛,所以自己也很不願意給別人帶去傷痕……所以為了塑造舞台上的那種形象我可是下了很多功夫的(笑)。

Cool:上次神話十週年演唱會的記者會上說‘自己對於演技還沒有死心’,是不是接下來還有這方面的打算?
M:我覺得演技和唱歌是有共同點的,它們都要去表現一種感情,詮釋一個感情世界。唱悲傷歌曲的時候就要表現的很難過,當然歡快的歌曲就要表現的輕快一點。其實,像這種舞台上的情感表現和鏡頭前的感覺是一樣的,所以如果有機會的話演技還是想能夠一直挑戰下去。

Cool:容易受外界及環境的影響嗎?比如說對別人的評價特別在意?
M:雖然我也不想在這方面多花費心思,但是我也是人,當然會費心(笑)。

Cool:出道十年,很多東西都改變了,但從未改變的是?覺得自己失去什麼?
M:是啊,很多東西都變了,所以我特別珍惜那些沒有改變的部分,比如一直在我身邊為我加油的家人、像家人般的神話成員們、還有Fans……再就是我熱愛音樂的心。如果失去的,會有三樣?時間、女人還有錢(笑)。真的真的,說實話,這些年掙的錢幾乎都用在置辦舞台和音樂方面的設備了。

Cool:出道十年以來,覺得自己做的最對的決定是什麼?
M:能夠遇見我們神話成員們,我想是我這一生最大的幸運。還有就是開始我個人的專輯制作,並且參與作詞、作曲、編曲等部分,期間自己認真的投入到每個環節,並且最後成功的發行了我的個人專輯。

Cool:熱衷於工作,現在的身體狀態不要緊嗎?
M:我身體很好,很健康。可能大家在韓國的報導裡也聽到了,我前一陣子身體不好,還住進了醫院,進行漓江一個月的治療。但是請大家放心,絕對不會絕症啊(笑),我現在的身體都調養好了,所以才會過來開演唱會,請大家不要擔心!

Cool:中國人說“三十而立”,就是人到三十歲完全成熟,對於即將邁進30代的你認為這樣嗎?
M:說實話,感覺20代和30代真的完全不同啊。那麼,中國是說30代當然應該更加成熟才行(笑)?不過即便如此,我也沒有覺得自己有太大的改變。

Cool:對於未來已經做好了打算,還是走一步算一步?
M:我會從大局上構思一下,然後再做循序漸進的計劃,請大家放心。

Cool:抱怨上天對你不公平的時候嗎?
M:嗯……當然很多,哈哈。

Cool: 到現在為止,在接受訪問碰到哪類問題還是會感到緊張?
M:好像沒有過讓我緊張的提問吧?

Cool:是會輕易喝醉的人嗎?喝醉的時候,大多因為什麼事情?
M:我不會喝很多酒的,一般喝醉也是開心的跟神話成員們一起喝酒的時候最多。喝醉要和信任的人才可以。

Cool:“哄女人開心,我真的很擅長”,這個觀點你同意嗎?感覺你很注意製造生活中小小的浪漫,這沒錯吧?
M:怎麼說呢,這個嘛,與其讓我說,倒不如了解一下女性們看來會是什麼樣子的,這個我也比較好奇(笑)。

Cool:很多人說,“嫁給李玟雨的女人一定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因為李玟雨是一個非常細心和體貼的好男人”,現在,你想論證這個觀點還是推翻它?
M:這些方面希望Fans多想想我,然後替我回答吧,哈哈。

Cool:Andy正在錄製“我們結婚了”節目,如果是你參與,你想選誰做你的另一半?
M:如果我可以去選擇的話,我想選擇申鳳仙,其實他本人很有女人味的,但是很可惜卻沒能表現出來,所以我想我會把她最女人的一面給挖掘出來……當然,剛開始我會比較‘女人’一點,但是慢慢的我會引導她,把她自己女人的魅力展現出來,而且變得更加依賴我。

Cool:神話和cool music在2008共同邁入十年,我們雜誌的製作者變了又變,但神話仍然沒變,李玟雨也沒變,數次訪問後,也許也留下了或多或少的印象,讓我們給彼此一些寄語和鼓勵好嗎?
M:哇,cool music也跟我生活在同一年破蛋啊?今天來了三位呢,雖然我還叫不上你們的姓名,但我希望10週年,20週年……以後一直繼續下去,都能成為努力的雜誌!也希望大家多多愛我──M,希望cool music也能像神話一樣繼續長壽~祝賀!


因為錄入很辛苦
轉載請注明
轉自:輕音樂雜誌
文字錄入:vivi_luoluo@bestshinhw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hinh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