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華退去,在公主們最後一次約會向GGM呼喊出神話的名字後,轉身便成為了四年。我們永遠,我們永遠。
以此紀念他們的離別,以此紀念我們的愛戀。

6,一個沒什麼特別意義的數字,但在我的眼裡,它代表著一個神話,一個傳說。



第一次認識神話,就是那條橙色的黃金鏈條,love letter里的jin,然後擴散到六只。我總感慨,與他們的相遇實在是太晚了。晚到已經過了忘情呐喊的年齡,晚到沒有一起體味過震撼的欣喜,沒有經歷過生離死別的苦痛,看到的只是一個經歷的很多年後,曾經跌倒又爬起來的神話。這都是我無法彌補的遺憾。但是我還是和他們相遇了。Minwoo不是說,神話之於我,不是選擇而是命運。無論有多遠或者多晚,我們終歸還是相遇了。短短的相識,像是重新選擇了一輩子。不,應該是對命運的岔口重新洗牌。曾經拿到大獎那一刻的驕傲,曾經只剩五個人時候的心碎,都一一感受過了。那種感覺就像看著一件珍寶,明明已經被打碎了,卻又但憑著愛的力量重新完好如初,且光芒更盛。看著這樣令人珍惜的神話,是要付出心碎過的代價。但如果生活讓我再重新作出選擇,我甯願選擇認識GGM後要經歷的所有苦痛,也不願選擇錯過他們的蒼白。這真的不是選擇,而是命運。所有這些感情,是神話之外的任何人都根本無法理解的。就像是從未感受過心跳的人不能了解這樣的搏動。我一次次的把手放在心臟上面,感受到了有節奏的跳動,於是就知道,還和他們在一起。
我一直不說是真正的橙色公主,因為並沒有像神話創造一樣的付出。但我多麼羨慕神話創造可以十年如一日的陪他們一一走過,然後現在可以淡然地忘記過去所有的辛酸,而幸福的陪在他們身邊過著日子。


神話六只的感情完全讓我震撼,這是我愛上他們最初的理由。寡言的大大,是為了贖出神話,一個人隻身和SM談判,並拿出全部的二十億韓元,說無論如何不能對神話放手的隊長。他是在別人面前從不流淚,但在為了Andy的“萬人召集”中,掩面哭到無法站起的Eric。是那個在神話的第一個大賞上激動地用脫線的聲音感謝上帝的老大。是一個說把自己全部的二十代都獻給了神話,並為之驕傲的男人。他是那個不喜歡肉麻的話,但是不停對Andy說“sa lang hei”的哥哥。他是在電視劇中瀟灑的享受著愛情,但實際四次元思維,時刻抽抽的孩子般的,在生病時想要吃鱷魚的文正赫。是那個會跳熱情桑巴的人。是那個頂過蘑菇頭的火星領袖。是那個每當看到他,公主便想耍賴地叫“大大”的人。也是那個放棄美國永久居留權,為了履行男人的職責而服兵役,讓所有韓國人敬佩的男人,是在汽車失控時為了保護女主角而脊柱嚴重受創的男人。文政赫,是個寡言內斂,言語不多的孩子,也是個讓人總是心疼的孩子。當所有的目光和閃光燈都打在其他隊員的身上,他會站到燈光後面的陰影裡,看著他們的跳躍。就是這樣的Eric,帶著神話奇蹟般地走到現在,用抽抽哲學和永不放棄的堅持讓神話終究成為了一個神話。我不能忘記他是怎樣把神話帶出低谷,我不能忘記他怎樣霸道地抱著Andy,我不能忘記他深情的眼神,我不能忘記他偶爾會選擇一個人的落寞,我不能忘記他曾經轟轟烈烈的和愛情擦肩而過,我不能忘記是因為他,現在還能聽見六個人和聲喊出的“我們是神話”!文政赫這個男人就像是一把玻璃刀,開始的時候毫無覺察,當發現的時候,他已經在你的心上劃出了一條又深又長的傷口,於是你的心裡就只能為他疼痛或者記憶。當我想到他的時候,就是一個有著修長手指的精緻到骨子裡,但足可以撐起世界的人。


大大曾經對幾只說,知道誰擁有最高的舞台魅力嗎——只能是Minwoo!那個有著翹翹的嘴角和好看的側臉曲線的男孩。他是那個手捧金魚缸,真誠的給初戀以擁抱的男人。他是那個會為神話創造寫出For You的李玟雨。他是那個把大大的“M”標志戴在每一個人頭上的社長。他是所有人永遠最信賴的人。是那個時刻渴望投入熱戀的男人。是那個在喝醉酒時,對萬萬說珍惜的人。是那個滿腦袋脫線創意,在神話裡唯一佯裝正常的人。是那個想要造出神話宮殿的人。他也是那個在神話中身材最為矮小,但內心最頂天立地的男子漢。Lee Minwoo,喜歡有故事的舞蹈,有故事的步法和有故事的人生。一個叫做Minwoo的人會教導所有他愛和愛他的人無論如何都要充滿希望的好好生活。一個叫做狼貓的人會把愛人捧到手掌裡,溶化到內心裡,永遠性感地瞇起小小的眼,顫著長長的睫毛。是那個會在神創傷心時說公主別哭的男朋友。Minwoo,我從來沒在他的身上看到過放棄,只有無比溫柔地喊著,Andy啊,wuli Andy啊。Minwoo最讓我觸動的一個鏡頭就是萬人召集的時候,懷著絕望,輕輕地說,孩子們啊,我愛你們。然後在數字出來的那一刻,手握話筒,拼命的克制,但眼淚還是止不住流下的一張臉,在燈光裡和眼淚一起被鍍成淺金色。那時的Minwoo連脆弱看來都是無比堅強的。就是這樣一個喜歡純潔的白色,有著高調衣著品味從頭到腳充滿華麗的男人,會在危難時把Andy拉向身後,會在成員為他祝賀生日時感動得扔掉吉他,一個說自己離不開神話,一個視音樂為生命的男人。


“叫我烔完oppa”,那個叫金烔完的男人喜歡女孩子這麼叫他。在得到肯定的答覆後就會說,對,那就是我的名字!Dongwan的名字意思是“溫暖”。他的名字是溫暖的,目光是溫暖的,笑容是溫暖的,內心也是溫暖的。一想到烔完,我的心裡面只有溫暖和幸福,不會想到任何悲傷和孤單。這個被公主們親切地稱作萬萬的人怎麼也無法讓人聯繫起那個經歷過車禍生死的人,那個從小沒有爸爸,為著媽媽當父親一樣兒子的人,那個害怕失戀,那個說自己其實一直孤單,即使在人群中也還覺得形單影隻的人。這都不是我可以想得到的萬萬。我能記起的,就只有那個心疼Andy,把他緊緊抱在懷裡的哥哥。那個在被老大嫉妒後,被稱作“萬叔”依然不生氣的隊員。那個會跳“印度舞”,會有標誌的“嘟噜”聲的dancer。那個被人無數次模仿聲音,有著怪怪高音的歌手。是那個囉囉嗦嗦,被Minwoo抱怨的人。是那個永遠快樂,說自己是農民的Dongwan。他是那個永遠不能沒有鏡子和包包的患有嚴重王子病的人。他是那個只喝紅酒,小氣地不肯多花一分錢的人。他是那個從花美男一躍變為肌肉模型的人。是那個抱著“地瓜”,無比溫順撫摸的人。是那個會在一個人的時候會和蒲公英對話的人。Dongwan就是這樣的一個人,能讓我想起他幾乎滿滿的都是快樂。但是我不能忘記,看見過他的另一邊的另一面。所有這些我都不能忘記。萬萬還是這樣的一個男人,是一個站在Eric身後,帶著神話跳出SM的男人。是那個在“萬人召集”中邊欣慰地笑,邊止不住地拼命拼命流眼淚的人。是那個在Junjin傷好後,無論如何不鬆開握住他的手的人。是那個有恐高症,但毫不猶豫的高空跳傘的人。是那個從遠處的雪地裡奔過來,大聲地對jin的父親喊著“爸爸”,內心無比幸福卻讓看到的人無比心酸的人。他是那個在演唱會上受傷後堅持站在台上,對公主們說“對不起”的人。是那個會看到神創追車,停下後買給她們冰淇淋的人。是那個說,公主們啊,等到神話需要幫助向你們伸出手的時候,一定要緊緊抓牢的人。是那個說最大的幸福就是娶妻生子,看著孩子們過平淡日子的人。Dongwan的內心就像冬天裡的陽光,只有這樣的照耀,才能讓人忘卻寒冷和黑暗。萬萬就是這樣的男人,無比真誠,無比善良,無比溫暖,會彈漂亮的吉他,也會在鋼琴邊輕輕地唱《手帕》的人。每當我看Dongwan漂亮的眼睛時就會想,這到底是怎麼樣的一個人。是可以形容可以描繪可以勾勒出的,還是只能想象或者難於拼湊的人?好像都不是。金烔完並不出眾,只不過有數不清的閃光點而已。但把這些所有可以撿拾得到和發現的到的亮光放在一起,就會看到這樣一個燦爛到如同陽光一樣,溫暖而發光的男人。


該說到Hyesung了,這個世界上唯一的Hyesung。他是唯一當過兩次Perfect Man的人,唯一參加過兩次萬人召集的人,一個唯一對著神奇的奶奶石把願望許給他人的人,唯一不會跳舞,但舞蹈點擊率奪冠的人,唯一身處兩個組合的人,唯一漂亮到被誤認為女孩的人,唯一能連續跳出華麗蹦極的人。唯一同時有完美的高音和爽利的迴旋踢的人。他是神話中唯一的老四,是除朴忠載以外,唯一的鄭弼教。彗星很漂亮,漂亮到溫柔,漂亮到精緻,漂亮到發光。幾乎十年如一日地保持著王子的形象。申彗星,一個說S是朋友,神話是家人的人,一個會跳搞笑的螃蟹舞的人,一個說自己和Eric是融不到一起的水和油的人。 鄭弼教,一個因為本名被嘲笑無數次的人,一個會在Eric想要擁抱時害羞的甩開他的手的人,一個被說要求太高不適合結婚的人。一個說“像弼教一樣忠載的神話”的人。一個渴望柏拉圖式愛情的人。一個笑起來溫柔甜美,被公主們叫做小狐狸的人,一個喜歡用英文教導Jinnie的人,一個遺憾沒有親親Eric媽媽的人,一個值得公主為之尖叫,為之驕傲的人。這樣完美的申彗星,無愧於王子的名號,像水晶一樣的透明,但卻毫不脆弱。Hyesung還是這樣的男人,他會在SM要用重金留下他的時候義無反顧地跟隨神話。會毫不掩飾自己的感情,說收到Jin的病危通知單時,感到天塌地陷的人。他是為了Andy,受到了不能痊愈腿傷的人,是寵壞Andy,甘願聽弟弟教導,是在電話裡,為Andy唱奇異果之歌的哥哥。是喜歡甩臭脾氣,有點大男子主義的人。是見不得朋友受委屈,隨時伸出援手的人。他是說自己是鳥媽媽,邊說著愛,邊向Jin要海帶湯喝的人。是在玩推掌遊戲時張開雙臂把Minwoo抱個滿懷的人。這樣的王子誰也沒有見過吧,有清澈的嗓音,有純真的心靈,有害羞的微笑,有真誠的情感,真正像童話裡走出的人。但這個王子,是曾經經歷了傷痛,說再也不能離開神話的人,是說自己就是神話的媽媽,要帶著另外五只唱一輩子歌的人。一個對公主們說,我們只有你們了,一個說公主們啊,做這樣不好的事我會討厭你們,但是,但是我愛你們的人。申彗星的特質永遠不會改變,即使有那麼一天,朋友走入困境,家人走入困境,公主們走入困境,神話走入困境,他都會毫不猶豫的伸出自己的手,竭盡全力地把他們帶回。申彗星,永遠不會改變,我堅定地相信。因為他還是這樣的男人,一個被問及神話會活動到什麼時候,在話音未落實就回答“直到死的那一刻”的人。只要他能像這樣的繼續牽起手,就沒有公主會對神話放手。這個,我也相信。


神話的老五是我們的junjin。這個孩子的故事好像無從說起,有些曲折,但是向外延伸。他是那個“像忠載一樣弼教的神話”中的朴忠載。是那個讓所有公主都記得“完全愛你”的junjin。是抽抽地和Hyesung組成“the birds”的鳥寶寶。但是就是像火一樣熱情,但是像冰一樣純粹的jinnie最曲折地見證了神話走過來的整整十年。無數的人都知道這個叫前進的小子有帥氣的外表,有熱情的舞步,有單純的心地和好看的笑容。還有數不清的人感慨於他運動的天賦,感慨他天生在舞台上的chrisma,感慨他無愧於dancing prince的頭銜。但是也都記得這樣的他。jin是思想簡單,被公主親切地叫做“小白”的人。jin是為了公主努力學習中文的人。是那個說“愛情不是在雨天為誰撐傘,而是一起淋雨”的人。是被評為眼神最強烈的人。是喜歡喝酒喜歡遲到,怎麼也改不掉的人。是那個喜歡喝媽媽做的牡蠣湯的人。是那個說無論過了多少年都會以新人的姿態不斷努力的人。他是那個被Andy說成唯一被弟弟擔心的哥哥的人。是那個會餵Andy飯吃,直到他嘴裡塞得滿滿的人。是那個會把千元的禮物送給Andy的人。這些都是我們記憶中的菜菜。但是,我們同樣還有這樣的記憶。朴忠裁,唯一主動要參加“萬人召集”的人,為了Andy的回歸,拼命奔跑呼喊,直到站在台上泣不成聲,對Andy說出“哥很愛你”,在摘下眼罩的一刻,嘴越張越大,刹那淚流不止的哥哥。朴忠載,是在一晚之中被連續下了幾次病危通知書,但是憑著堅強的意志又活了過來的人。朴忠載,是在經歷了生死劫之後,把痛苦壓深,從不懂事的毛頭小子長大到可以重新站起來,與神話並肩而立的男人。他會在危難的時候,擋在女主持人的面前,會在媽媽說“我家小孩再也不能受傷了時”掩住眼淚,趴到媽媽懷裡的孩子,是那個被問到如果只有一個願望可以實現,回答“想要給他人許願的能力”的jinnie,是那個被稱為孝子,只要面對鏡頭就不停為父親做宣傳的兒子。Jin說,神話永遠,他們會永遠在一起的,約好以後一起結婚一起生孩子,還給他們以後孩子們的組合取名為---神話junior。很多人都說jin是個原生態男子,不明白這樣的人怎麼能在這樣的圈子裡生存下去。因為他太純粹,太真誠,太透明。所有這些,都是junjin,每個切面的光亮都不太一樣,在他強悍的時候會忽然覺得像個孩子,在他妥協的時候又會覺得可以依靠,但這些切面都同屬一體。水晶球不是可以反射出那麼漂亮的五彩之色嗎,但它們都同樣通透明澈。


神話的老么是我們的李善浩。一個可愛到不停逆生長的男孩。他是永遠被大大抱在懷裡的弟弟,是永遠被Minwoo叫 “wuli Andy”的弟弟,是永遠離不開萬萬視線的弟弟,是永遠被彗星妥協的弟弟,是永遠牽住jin的手的弟弟。這個神話裡的老小,是永遠被哥哥們寵溺的弟弟。Andy會把所有人都帶進一個甜美的世界,他所微笑看到的一切好像都是乾淨而美好的。就是這個破小孩,被哥哥們說成是一個天使,會跳獨一無二的心型舞,會模仿趙寅成,會用水噴出火,會在電話裡說“Andy肚肚餓,Andy好無聊”的petman。這個可愛到不行,被別人稱做奇異果王子的孩子有單單的眼皮,黑黑的眼圈,櫻桃一樣的嘴,和時而壞壞的笑。Andy就是這樣一個會讓別人感到生活美好而充滿希望的天使一樣的人。但是這樣的Andy經歷了曾經,才邁到了現在。那段四輯的黑暗,很多人不願再提起。這個話不多的小孩,經歷了搶救才又活了過來,我至今對此後怕不已,感激不已。沒有Andy,就沒有神話的今天。那些日子,這個小孩把“也許哥哥們沒有了我會更好”的念頭壓在了心理整整一年,沒有得到愛他的人的同意就想一個人先逃掉。但是神話沒有理由失去李善浩,看看四輯的封面,哥哥們那裡留出來的空缺就是這小子永遠的位子,在演唱會上,五個哥哥說“李善浩,我們等你”,還有所有其他人,沒有一天忘記你,所以Andy,你逃不掉。Andy回來的時候,才又看到了真正的神話。我們的櫻桃沒有變,還是那個會為哥哥悄悄擦去汗水的弟弟,是那個會為哥哥整理衣領的弟弟,是那個會不聲不響為哥哥買食物的弟弟,是那個會用一切機會為哥哥做宣傳的弟弟,是那個在得到大賞後哽咽到無法言語的人,是那個努力生活,努力奮鬥,說“以後為神話而活”並答應再不放手的DD。Andy,你再也不要想丟掉神話,丟掉哥哥們,丟掉所有愛你的人。沒有Andy,“永遠”何從談起。現在的櫻桃,是可以獨立到出演音樂劇的人,是依舊可愛並日漸帥氣的人,是在謝幕時會被感動到掉眼淚的人。曾經有人說Andy每張特寫的照片仔細看,都會發現他眼角的淚光。就是一張明亮動人的笑臉,然後隱約著小小的悲傷。當相機定格的時候,我們甯可相信這樣的淚光已經被留在了過去,所有公主都要看到的,不是過去步步的艱難,而是今天這樣平和的幸福,和明天依舊有可等待的期盼。Andy一定會和公主一起,一直成長,和五個哥哥完成一起的神話。



就是這六個人,六個為舞台而生的,無比耀眼的男人。毫不留情毫無保留的占據了我的心裡。現在我所剩下的唯一最純粹的情感,都給了神話。只有面對他們,我不計較不考慮任何得失的動情。這種情感,真正的不含雜質,無法衡量。有時我會想,這些都足夠單純了,因為這與國籍無關,與年齡無關,甚至與時代無關,無論我在什麼樣的時間,什麼樣的地點,也逃脫不了這樣的相識。神話,並不是六個人那麼簡單,對所有人,他都已經成為了一個信仰。我們一起走過和美走過的日子只消等待時間的過濾,濾出所有的美好,幸福的等待它終將成為的神話。
我總在想世界上為什麼會有神話的橙色公主,因為世界需要相信永遠的人;世界上又為什麼會有神話,因為世界需要能實現永遠的人。
又看到了眼前的他們,他們就這樣,要幾百天的淡出視線了。那麼接下來的日子到底算什麼?是一遍遍說過的愛你,還是久久叫不回的安可?是依舊看著過去傻傻的笑,還是不想哭的時候滿臉是淚?是腦海中不斷重複的first love,還是想念著I pray4you? 我想瀟灑的說再見,但是傷感無處隱藏。我想收起想念,但是回憶不會騙人。我想牽住他們的手,說別走。但是他們說這是責任的召喚,任何一個男人都不能後退。我想再一次得流眼淚,告訴他們十年有多麼長,三年也那麼遙遠。但是他們說,你們都會等我們回來,我們相信。
不知道現在的我是不是他們的公主,但至少我的生活已經全部浸在了滿滿的橙色之中。我會一直記得,等到十年二十年五十年後,帶著孩子,孩子的孩子,再去看shinhwa junior的演唱會。這是一輩子的諾言,只有許下諾言和承受諾言的人才會明白。他們已經經歷過了一次創傷,沒有人希望還有第二次,第三次。所以他們只能之於命運的和我們一起走下去。能讓我相信永恒的,只有神話。他們終究有一天會變老,老到再也回不去年輕的嗓音,再也跳不了poping的激情。而我也會一起老去,老到沒有力氣跑跳,沒有力氣回憶,但是不會沒有力氣去愛。老到還是會有盼望他們出現的欣喜,還是不敢大聲地喊出oppa,但是我永遠不會離開。只要他們還能夠一起站到台上,還能以新人般地氣勢喊出“我們是神話”,我就永遠會遵守那個約定,會永遠不忘記心中永遠的二十代,會永遠站在台下,慢慢地聽五個哥哥擁著Andy唱起first love。


其他:說完GGM好想說說我們。有的人一天不差地和他們走過了十年,有的也許是昨天才剛剛到來;有的一直心意不變,有的似曾迷茫;有的還會熱烈如初,有的已經淡然如水。但所有的這些全是我們,像GGM一樣一體的公主。在韓國的神創整齊的喊出他們的名字時,我們也期待同樣的明天,在韓國的神創用心保護他們的時候,我會衡量自己的所給所得。也許那樣愛的腳步是不等量的,但這樣的愛是同樣真誠的。貓說過,他們和韓國的神話創造之間,早就已經不是歌手和飯的關系了。這是任何一人和歌迷都沒有的特殊感情。那種情感是十年融在一起的親情,無論如何不能失掉彼此。但是貓還說,海外的飯就只是飯而已。貓,我們原諒你,我們理解你,我們珍惜你。但是我們之間也早已不是單純的歌手和飯的關係了。那種感情已相當於彼此的存在和相依,無法再分開。當你們說再見,我們會心痛不已。當你們說回歸,我們也會單憑這一句“I love you”無限期的等待。所以請公主們都不要懷疑,都不要退卻,都不要為心為愛找後退的餘地。我們一起繼續走過,並且等待。我們等待,等待第二個,第三個十年之後,你親口對中國的神話創造真誠地說出同樣的親情,那時候我們一輩子的證明就求得永遠了


即使一切會變,
不要忘記,
你將我們,
我們將你,
你是我們的過去,現在和未來
我們的時光
過去的歲月全部抹去
等候著我們的你
不變的聲音
不變的心
望著你
讓時間就此停止
這瞬間任誰都不能妨礙
你不變的信任
我們相互守望
消除所有疼痛的聲音


轉自:shinhwa_sight@ 百度神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hinh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