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娛樂訊 韓國 神話組合是著名娛樂公司SM ENTERTAINMENT從韓國內和海外精心選出的,由六名男子組成的說唱舞蹈組合。成立於1997年,在經歷了將近一年的艱苦練習生涯後,於1998年3月24日以歌曲《終結者》正式出道。神話組合一共包括6名成員,分別是隊長ERIC(文晸赫), 李珉宇(李玟雨),金東萬(金烔完), 申彗星(鄭弼教),JUNJIN(朴忠載),ANDY(李先皓)。在組合中李珉宇,金東萬,申彗星三人擔任主音VOCAL角色,由ERIC,JUNJIN,ANDY三人負責rap。神話組合在出道後就得到了韓國大眾的廣泛關注,由於神話組合的舞蹈和說唱功力獨樹一幟,很快就成為了具有代表性的韓流明星,紅遍了整個亞洲。神話作為一個組合,已經經歷了十年的演藝生涯。在這十年中,神話組合發表了九張正規專輯,參加了無數的演藝活動,在音樂上取得了諸多的成就。而且神話成員在各自事業的發展上,也是開創了韓國的先河,保持著組合不解散,同時成員solo活動分別發展的狀態,形成了六個人各具特色的事業領域。迄今為止,神話組合已經成為亞洲男子說唱舞蹈組合的經典。他們所創造的輝煌和成就成為了韓國乃至亞洲團體發展的典範。

 

神話曾經年少


風雨十年,友情不變


一起走過10年


神話堅信永不解散

 

  十年經歷詳細看:
  1998年3月24日,神話於「KM Music Tank」節目中演唱了首張專輯《shinhwa》的主打歌曲《終結者》,這也是神話組合的正式出道舞台。神話組合的師哥師姐是在當時已經紅遍亞洲的H.O.T和S.E.S,這兩個組合在當時作為頂級的男女組合,平分天下,一時間風頭無兩。所以,同屬於SM公司的神話組合的出現並沒有引起很大的反響。至今回想起來,倒是初次出道時候的獨特自我介紹讓人關注,並沿用至今,甚至成為後輩歌手模仿的對象。「大家好,我們是彗星一樣前進的神話。」這句問候語用到了成員申彗星和junjin(韓語寫法的中文意思為前進)的名字,非常有趣。初次表演的舞台上,6個大男孩身著紅黑相間的寬大嘻哈服裝上台,難掩一份稚氣和羞澀,可是仍然能夠在舞台上表現自如,辛苦的練習換來的是台上短短幾分鐘的燦爛。儘管是神話的成名曲,《usha usha》也沒有大紅大紫,組合中甚至還出現過全員情緒低落,想要放棄的情況。但是神話組合還是決定繼續的在樂壇打拼,開始一點點的積攢自己的實力和人氣。1998年10月二輯進入籌備階段,神話迎來了第一期的神話創造歌迷見面會。12月19日,神話獲得M-NET 「98音樂」觀眾評選優秀男子新人獎。
  經歷了第一張專輯的磨練後,神話的二輯在1999年4月15日發行。一經發行就受到了廣泛的好評。主打曲《T.O.P》和《YO!》都是其中最為經典曲目,傳唱度非常之高。《T.O.P》這首歌開頭以柴可夫斯基的《天鵝湖》做序曲,再配以柔和的舞蹈,得到了廣泛的好評。強烈曲風的後續曲《YO!》和成員們獨特的舞台造型也是二輯繼續走向成功的重要一步。這首歌不僅是一首勵志歌曲,更多的也展現了神話成員們當時正在經歷的內心世界。憑藉《YO!》的成功,神話第一次拿到了SBS人氣歌謠的第一名。成員們當時也激動的留下了淚水。神話憑藉《YO!》獲得了四次人氣歌謠第一位,獲得KBSMBC一共8次mvp獎項。《T.O.P》的成功也成為了神話組合繼續在樂壇發展的轉折點,被文化觀光部部長表彰為-------青少年使節團 。
  2000年的1月和3月,神話就接連在台灣發行了台版的《T.O.P》專輯和《shinhwa》專輯,並且到台灣參加活動,宣傳專輯,開始了拓展海外歌迷的歷程,掀起台灣少女的橙色狂潮,成為了第一代韓流熱潮後起的韓流明星。神話第三張專輯於2000年8月底發行,神話籌備的三輯的時候,成員們已經開始意識到,要想有更好的發展,就應該去擴大自己的fans群體,而不是僅僅將fans固定在年輕的10代歌迷上。在吸取二輯成功經驗的基礎上,加上了更具有男子氣概的內涵。在風格上,仍是一快一慢2首主打,《ONLY ONE》中身著一襲白衣的神話成員,散發著優雅的氣質。後續曲《all your dreams》也繼承了以往勵志的風格,這張專輯在年底拿到了「2000年KMTV歌曲大戰」金獎和SBS人氣賞。3輯發行不久,他們還帶著新專輯的內容再次到台灣表演。展現給台灣歌迷們更加具有魅力的舞台,同時體現了神話在台灣的超高人氣。此時的神話也開始被廠商看中,成為一些產品的廣告代言,而成員們也開始有了一些單獨參加一些活動的經歷。在11月簽下了 Ivy Club校服的廣告合約,為其代言校服廣告。eric和junjin也被選為參加首爾的服裝秀的模特。12月,神話又和同門的H.O.T、S.E.S等組合共同錄製冬日專輯《Winter Vacation in SM town.com》。
  2001年1月,神話在首爾奧林匹克體育場舉行了第一次大型演唱會《神話創造》,門票在10分鐘內便全部售完。01年3月又發行了第一張演唱會專輯《First Mythology》,成員各自的solo演出基本都被收錄其中,也是第一次開演唱會,相當的有紀念意義。第四張專輯《hey,come on》是在2001年的7月發行的,而四輯的銷售也是如六、七月的天氣,買的非常火爆,成為神話組合至今銷量最多的一張專輯。神話的嚮往成為熟男的情緒在這張專輯裡面徹底的爆發,舞蹈變得更加性感,樂曲節奏也體現了男人剛強的性格。8月整個組合為了突破自我,還拍攝發行了有名的馬尼拉裸體寫真《Wild Shinhwa》。當然必須要提及的就是,在四輯發行前組合中的成員andy暫時離隊去了美國,所以在整個的四輯活動中,神話成員們一直是在五個人的狀態下進行的。此時SM公司也開始著手向中國市場宣傳神話組合,神話在2001年多曾經2次到中國參加大型表演活動。2001年9月16日,召開召集一萬人演唱會,想念ANDY的神話成員和FANS哭成一片,申彗星在萬人召集演唱會的表演中右膝受傷,並就此落下病根。就在一個多月後的10月28日, Andy在離隊一年後也重新出現在第五期歌迷會上,成員和歌迷們因為想念andy,台上台下哭成了一片。這一年,H.O.T組合解散,神話風頭正勁,成為了韓國第一的男子團體組合,年終盤點神話獲獎無數。
  隨後的2002年1月,神話又發行了一張精選集《My Choice》,包括了以前1至4輯的經典歌曲和4首新歌。第五張專輯與專輯同名的主打曲《perfect man》幾乎是為神話專門量身打造的一首歌曲,動感的beat的曲風和強勁有力的舞蹈編排被神話演繹的精彩絕倫。這首歌的mv拍攝也是別有用心。6位成員分別扮演涉足各行各業的成功男性角色,張揚的體現著每一種男人完美的魅力特質。這首歌曾經連續三周獲得SBS人氣歌謠第一名。神話組合更是為了中國市場專門錄製了《perfect man》這首歌曲的中文版本。五輯期間,神話陷入了忙碌的困擾當中。4月,junjin頭部遭受重創,失去知覺,所幸很快得到了恢復,又一起和成員們參加了2002韓日 世界盃 「GO16強韓·中·日大型演唱會」和群星爭霸「Dream Concert」演唱會。5月,神話組合出現在瀋陽,參加了「你好!世界盃」 大型文藝晚會。6月,發行SMTOWN夏日專輯,神話的《hero》成為第一主打曲。7月,參加中韓建交十週年演唱會。8月,新歌打入新加坡流行歌曲排行榜,9月19日,神話在日本發行DVD後又到東京參加「2002pop Asia」音樂盛典,一時間神話的足跡遍佈了半個亞洲。9月27日 金東萬出車禍受傷,化妝師當場死亡。東萬一度陷入了失語狀態。2002年是神話組合成績卓越的一年,也是波折重重的一年。第六張專輯《Wedding》是神話在SM公司合約下的最後一張專輯,於2002年12月26日發行。這張專輯除了延續SM旗下組合傳統的舞曲風格以外,也引入了歐美流行的R&B元素。此時的神話的音樂風格已經開始隨著成員對音樂的個人喜好和亞洲音樂整體的流行趨勢而發生轉變。
  在2003年2月,神話也藉著第六張專輯的發行,遠赴土耳其拍攝了風格低沉紳士的土耳其寫真集。2003年4月18日,神話在首爾舉行了連續公演5天的第二次大型演唱會《The Everlasting Mythology》。同年5月,神話和SM娛樂公司的合約到期,6月,組合成員集體轉投韓國GOOD ENTERTAINMENT娛樂公司,進入了一段整理休息期。轉投新東家後,神話組合的成員開展了比之前更為活躍的個人活動,並向歌迷承諾,神話不論發生什麼事情,都不會解散。成員eric以演員文晸赫的身份參加了電視劇《我跑》的拍攝,飾演男二號;李珉宇以M的身份在11月發行了自己第一張solo個人專輯《un-touch-able》,連續主持KBS 2FM的《自由宣言》節目;申彗星和好友 安七炫、 李志勳組成s組合在9月發行專輯《Friends In Classic》;金東萬成為TbyN CF廣告模特;成員junjin和andy參加了MBC短劇《non-stop》的拍攝;此外成員們也活躍於韓國各大電視台的娛樂節目當中。從2003年12月31日 以首爾為首發站,經過6個城市舉行歷時2個月的Winter Story Tour巡迴演唱會,以此回顧神話組合和歌迷共同經歷的6週年。神話的集體跳槽和豐富的個人活動經歷,其本身已經是韓國娛樂界的神話創造了。
  經過了一年多的休息期後,2004年3月13日神話在日本武道館舉行兩場「First Live in Tokyo」 演唱會。神話在2004年5月21日 發表了數碼單曲《How Do I Say》。8月27日發行了第七張專輯《BRAND NEW》。正如專輯的名稱所表現的那樣,神話組合向大眾展現了與以往不同的嶄新形象。拋開了原有韓式舞曲的風格,全面的吸收了歐美hiphop和r&b的曲風特點。這些在第一主打《BRAND NEW》裡面都體現的淋漓盡致,rap的變化更加令人驚喜,變得更為流利柔和,和歌唱進行了完美的融合。從曲風到唱功,可以說七輯是神話迄今為止,最為優秀的專輯。所以在年底各項頒獎典禮上,神話當之無愧的成為了各個獎項的大贏家。2004年,是神話事業進一步成功的轉折點。音樂上的成熟,成員們各自活動的成功,使得神話成為韓國娛樂界頂級的組合。在進軍影視圈的活動中, Eric 參演電視劇 《火鳥》 並獲得MBC演技大賞新人賞、人氣賞; 04年金東萬參演電影《迴旋踢》獲得了青龍電影節的最佳新人男演員提名,成員jun jin也在2004年接拍KBS夏日人氣劇集 《九尾狐外傳》 飾演九尾狐家族的繼承人。神話的個人事業發展開拓最值得提到的事情,就是神話下半年參演SBS大型男女娛樂節目《情書》以及《反轉劇》等等節目,將神話的事業推進了綜藝娛樂界。也正是這些娛樂節目和韓劇在亞洲的風靡,帶來了又一次猛烈的韓流。藉著這個契機,神話人氣空前提升,發展了一大批人數眾多的海外歌迷,將知名度又一次打響到整個亞洲。2004年底,神話憑藉七輯《Brand New》獲得KBS歌謠大賞 最佳歌手賞 ,金唱片獎 MV部門最佳人氣賞、Disco部門本賞 ,M.net Music Video Festival 最佳男子組合獎、最佳Dance歌曲獎和最受海外歡迎獎 ,第十五屆漢城歌謠大獎大賞、本賞以及KTF移動手機人氣獎還有SBS歌謠大獎 大賞和本賞 等等的獎項,成為當年韓國樂壇的最大贏家。
  2005年是神話成員繼續忙碌於綜藝節目的一年,也是有豐富個人活動的一年。1月,神話在日本 舉辦了Shinhwa in Japan 2005 演唱會後,就開始忙於出演各大娛樂綜藝節目和接拍廣告。 先是出演綜藝節目《情書》《happy Sunday》,後連續接拍swatch旗下rado手錶亞洲區代言和可口可樂韓國區的代言,發表夏日專輯,包括一首最新單曲《Hey,Dude!》,也是可口可樂的廣告背景歌曲。6月拍攝炸雞廣告,加盟KyoChon炸雞店。7月發行《SHINHWA COLORS』》六人六色日本寫真。
  影視方面:3月,eric接拍 《新進社員》 ,年末獲得41屆 百想藝術大賞 新人賞、人氣賞;李珉宇參演MBC短劇《non-stop5》,飾演邋遢的善良大學生收到好評;金東萬6月接拍《再見吧 悲傷》,獲 KBS 演技大賞新人獎;7月,李珉宇參加MBC《non-stop5》拍攝,junjin參加SBS 《去海邊吧》 拍攝;9月,Andy 參加 SBS 《布拉格戀人》 拍攝,9月eric首次主演電影《六月日記》,12月參加電視劇 《狼》 的拍攝。
  在音樂方面成就也是十分喜人,李珉宇先後在3月和9月發行單曲《if you...》和二輯《2nd winds》;申彗星也在2005年5月發表了自己的第一張個人專輯 《五月之戀》 。李珉宇和申彗星兩人分別在舞蹈曲目和敘事曲上特色鮮明,年末M.net 頒獎典禮上,M李珉宇獲得最佳dance獎 申彗星獲得最佳抒情獎以及金唱片大賞和SBS歌謠大賞本賞。組合中最小的成員andy也在眾多綜藝節目中嶄露頭角,從6月起接手主持SBS人氣歌謠節目。
  2006年5月11日,神話正式發行出道以來的第八張專輯《state of the art》,並決定舉行亞洲巡演。整個的八輯沉穩而且大氣,主打《once in a life time》曲風溫和優美,旋律琅琅上口,R&B的曲風更加突出了。這張專輯成員也更多的參與了專輯的製作和策劃,其中很多歌詞都體現了神話自己的心態和理想。黑白兩色的comeback舞台優雅大氣,不禁讓人感歎神話的男人魅力。從首爾,上海,新加坡,曼谷到東京,每個地方都留下了神話音樂和舞蹈的標籤。神話在日本發行單曲《我們心中有太陽》也在排行榜上打入了前十,2006年6月日本的官方歌迷會the legend正式成立,神話在日本的發展更加正規化了,直到2007年底,成員們基本都在日本舉行過各自的活動。2007年,神話又進行了第二次小規模的巡演,在日本和上海。這一次神話的舞台大氣滂沱,總結了十年經典歌曲和舞蹈,對他們的音樂經歷做了完美的回顧。神話嫻熟的舞台掌控能力、演出經驗和同fans們熱情的互動,再一次展現了他們的魅力。並在06底發行《2006-2007 winter story》,裡面包含了寫給自己的歌,還有專門為fans製作的歌曲,都是琅琅上口的優秀作品。Eric因接拍《狼》受傷入院後,復出之作 《 無敵降落傘要員 》 獲得SBS演技大賞迷你部門男子演技賞。李珉宇也接拍了電影 《元卓的天使》 ,並開始精心準備個人專輯。金東萬在06年末拍攝了自己的第三部影視作品 《相愛的人啊》 ,最高收視率曾經達到最高收視率34.1%;成員junjin2006年11月發行solo單曲《愛不回來》,成功的展示了自己的歌唱實力。
  因為2007年神話成員們的個人合約紛紛到期,除了申彗星之外的其他5名成員的個人合約都已經簽署到了不同的公司。所以在2007年,組合的個人活動也在八輯宣傳後全面開花,在韓國以及海外都很少能見到他們集體活動的影子。2007年1月,神話集體參加了K-POP SUPER LIVE CONCERT 。2月,參加參加日本埼玉Super Arena盛大舉行了情人節韓國超級演唱會。11月發表《2007-2008 winter story》。個人活動方面,Eric接拍 《順其自然》 ,接拍眾多諸如三星,可口可樂等等的品牌代言;M李珉宇在2007年8月發表第三張專輯《M-EXPLORE》,開設自己旗下的Mrising製作公司,著手開發了自己的專屬帽子品牌M-WOLF;金東萬在07年8月發行了自己的第一張專輯《Kim Dong Wan Is 》;申彗星也在歌迷苦苦的等待了兩年後於07年8月發表了專輯《The Beginning New Days》,在韓國和日本兩國舉行了個人演唱會;junjin則搖身變為還成為了jfstory公司的代表理事,也在2007年開始了頻繁的中國活動,並接拍中韓合作賀歲劇 《你是我的夢》 ;andy也成為ND Entertainment公司的社長,開展了飾演音樂劇《music in my heart》男主角的活動。過去的2007年中,神話的成員們面臨了最多的孤獨,最多的第一次還有最多的嘗試。事實證明,他們的成果和努力都沒有白費,他們的個人活動得到了大家的認可和讚揚。以成員間彼此的默契配合及在各類演唱會、MV等表演中深受歡迎。在07年底的KBS和MBC年末歌謠大賞上,都為神話專門設立了魅力十足的特別舞台,以紀念神話十年的長壽歷程。
  直至2008年的3月,M李珉宇馬不停蹄的在08年情人節發表mini專輯《The Sentimental Reason》;申彗星緊隨其後和女歌手lyn發表mini專輯《那男人的故事》;Andy也發表了自己出道十年的第一張solo專輯《the first new dream》,連續舉行了6場小型的演唱會。3月19日,他們在韓國京畿道為新專輯進行了mv的拍攝,以嶄新的面貌示人。滑稽搞笑的南美黑幫造型和故事,讓前去探班的記者們哭笑不得。拍攝出來的照片都帶著滑稽的喜劇氛圍,而不是覺得帥氣,讓人對新專輯的概念充滿了好奇。3月24日以後,即將舉辦一系列十週年慶祝活動,也就是第九張專輯的發行和首爾2場紀念大型演唱會。並且還有許多紀念周邊的發售,包括葡萄酒、香水和模型等等。神話不管是作為一個組合還是作為6個人,都在兌現著不會解散的承諾,努力的進行著個人活動。他們的友誼和堅持支撐著這過去的十年。這十年的日日夜夜,他們所經歷的,用什麼樣的文字都不足以表達清楚,只能羅列最具代表性的事件和成就,分享他們的成功,回憶曾經的痛苦,思考他們的教訓。雖然面臨著兵役的局面,相信神話和他們的歌迷能夠繼續守著他們相互的承諾:神話--永不解散;神話創造--一日為fan,終身為fan。莎莎/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hinh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