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哥哥們的視頻中聽到萬萬曾自稱他們為神話戰機,當時還威脅大大如果再臭美戰機就要解體了,聽了以後感慨頗深,覺得這個形容十分貼切,看著哥哥們一路走來,從什麼都不懂的小孩子,成長到今天無論合體還是solo都可以獨領風騷的六個男人,覺得神話這個組合也在不知不覺中隨著他們的改變而改變了,如果說以前的神話只是一個在公司力捧下頗受歡迎的偶像組合,那麼現在的神話當之無愧的可以稱為一架具有絕對戰鬥力的戰機,六個人處在不同的位置上,保證了這架戰機的無往不勝,於是產生想法想分析一下這架戰機的結構。
PS:以下言論是和身邊一位相同熱愛哥哥們的公主商量總結的,僅是我們的個人觀點,肯定親們各有想法,所以開這個帖子,一是把一直想的說出來,更希望親們把自己想的分享一下。


初識大大,很難覺察到他的領導風範,因為在鏡頭前他從來沒有話,節目上更多的是看見他被幾個弟弟捉弄爆料,然後尷尬而寬容地笑著,最多只能算一個可愛的哥哥。但是隨著瞭解的深入,開始逐漸感受到大大的領導魅力,他的確平時沈默寡言而思路ET,卻有著在關鍵時刻絕對冷靜的實力,神話從SM公司的集體大逃亡就是大大領導力最好的證明,曾看過報導說佑赫在自己的演唱會上為了演唱三首HOT當年的歌而付了三億韓元,突然覺得一陣後怕,因為不知道當年單槍匹馬坐在SM談判桌上,為了神話的未來而與高層周旋到底的大大使用什麼方法,才讓SM同意哥哥們帶著所有成就和不朽的“神話”這個稱號離開,那樣的氣魄,那樣的頭腦,是當之無愧的leader。事實證明在後來的風浪中,大大也總是那個最沈著最有魄力的人,對嘲笑殘疾人事件步步為營、不卑不亢的 回擊,對保護神話名聲霸氣而又讓人信服的發言,無一不在向我們展示神話戰機的領導者有多麼的強大,他總是能夠在神話危機的時候冷靜而正確的指明前進的方向,讓弟弟們堅定的走下去。我們相信神話永遠不解散,那時因為大大在看見HOT解散的時候曾說過,我們永遠沒有那一天,所以我們相信。


對貓貓的瞭解,是一步一步,或是一個方向到另外一個方向慢慢來的。其他OPPA曾說過,貓貓是神話舞臺上的絕對支柱,因為有他在,神話的舞臺才會光芒四射,活力十足,因為有他在,其他人才可以在他的支撐下完全展現神話的魅力。但是我想,這絕不是貓貓的全部。我曾不停將神話的魅力與其他組合反覆比較過,覺得神話勝過其他組合,絕不是勝在人多所以更有多樣性,而是因為神話與任何一個組合不同,有著一個堅強的精神領袖,而這個精神領袖就是貓貓。的確,在很多大事面前貓貓不如大大表現得冷靜和自信,但是這絕對不妨礙他成為神話的精神領袖,回顧視頻,無論什麼採訪,無論什麼舞臺,最能將哥哥們的心意完全而又自然的表達出來的人,永遠都是他,將歌迷和OPPA們完美連接在一起的也是他。不僅這樣,從很多早期的東西可以看出,在哥哥們稚氣未脫的青澀年代,貓貓卻是出乎意料的顯得成熟,懂得代表神話與各種複雜的人際關係周旋,懂得早早的學習各種台前幕後的知識和策劃,仿佛早明白神話有獨立完全靠自己的一天,並且最早預言神話成為亞洲歌壇頂尖的一天。到了後期,更是可以看見各種準備工作時,忙碌而自信的貓貓,告訴成員們該做什麼,然後忙著和工作人員溝通。可以這樣說,這種舞臺上的霸氣與自如,舞臺下的嚴謹與仔細,是大大所不具有的,而他們使得神話同時擁有兩位領袖,一旦大大決定了方向,作為戰機精神領袖的貓貓就一定能夠保證他們向著那個方向前進。這也就不難理解為什麼成員們內部玩遊戲競爭時,貓貓總是顯得漫不經心,無關輸贏,卻在與外部有關神話自尊的競爭中那麼拼命,作為一個精神領袖,他永遠是站在高處,面向外部的。


狐狸是無論初識神話還是慢慢品味都絕對奪人眼球的人,他以完美的聲音和完美的唱功當仁不讓的佔據著神話主唱的位置,對於一個組合來說,主唱是什麼樣子很大程度上將決定著組合能夠到達多高的高度,一個主唱不讓人信服的組合是很難想像能夠到達頂峰的。而神話的主唱因為是狐狸,所以我們絕對安心。在發現申彗星之五那篇文章裏曾經提到,很多次隊員們因為疲勞而無法好好唱歌時,狐狸都會以一種近乎開個唱的方式鎮住舞臺,曾經有過一次,在設備不好,隊員狀態不佳的狀況下,他卻讓自己的聲音穿過人群傳到很遠的地方,並且在一邊跳著自己不擅長的舞蹈做著迴旋踢動作的同時,一邊保證唱出來的音色沒有絲毫的顫抖,甚至聽不出是現場,聽到的人都感動了,感歎著神話的主唱不是誰都能做的,而唱功已是如此了得的狐狸仍然是唯一一個在準備上場前會把歌完整練完的人。毫無疑問,他代表著神話戰機技術性的最高峰,是神話戰機前進的堅實基礎和保證,也是神話在與其他組合競爭時的絕對優勢。而這樣的狐狸最讓人感動的是當大家聽到他的《五月之戀》時,突然明白他嚮往的音樂和神話的音樂有多麼的不同,但是作為戰機的中堅力量,也為了那份情誼和承諾,他放棄了很多主唱單飛的那條路,這麼多年一直堅守著,與戰機同起同落,所以我們更放心。


萬萬的媽媽曾經說他在家裏的話不多,是一個很會照顧人像父親一樣的兒子。看到這個的時候覺得實在是很難和平時那個對著隊員嘮嘮叨叨,隨身帶藥使得隊員們對他的信賴超過醫生,看到誰生氣就會不顧形象搞笑來哄成員開心的萬萬聯繫在一起。回顧才出道時的萬萬,青澀卻很有點陰柔的美少年的味道,看那個時候的造型,公司對他的定位應該是隊裏集唱歌與美貌一體的核心,這樣成長起來的萬萬卻一點都沒有霸氣。很難想像如果萬萬不是現在的樣子,那麼這群瘋起來沒大沒小,認真起來又固執到缺心眼兒的小孩會把自己的身體糟踏成什麼樣子,或許細心的萬萬正是發現了這一點,才慢慢主動填充了這個角色,開始事無巨細的照顧著成員們的生活。在各種訪談中,總能看到他不厭其煩的向某頭嘮叨著什麼,而那頭還必定是愛理不理的樣兒,其實只怕是作出那副樣子,而心理都已悄悄記住了吧,否則怎麼會在萬萬健身後,一個個像比賽一樣比著練肌肉。Oppa們曾一致同意萬萬是神話當中生活得最正直的人,因此這樣的萬萬便像是戰機通向太陽的天窗,讓成員們的身體和心靈無論在任何灰暗的時期,都溫暖的向著太陽而不至偏航。而讓人最佩服萬萬的是無論他再怎麼嘮叨,無論他再怎麼不顧形象,只要一回到舞臺就光芒四射,並且是神話中最全能的,甚至大大的演藝之路也是由他開啟,到底哪一個才是真正的他,讓人捉摸不透。


臺上台下的小白永遠都是一副能量過盛的樣子,看著他認真地跳舞認真的上節目,卻不知為什麼看著看著就會讓人心痛不已。很多人說小白雖然不是神話中最小的,卻是讓人最不放心的,這句話其實很早以前就從狐狸嘴裏驗證了吧,那個時候的狐狸就英明的覺得小白是個讓人不放心的孩子。然而出乎意料,大大卻說這個看上去沒心沒肺的小孩是成員中最會為其他人著想的人,其實並不意外,想想萬人召集時不顧一切跑來跑去的小白,想想每次上節目格外賣力的小白,想想無論什麼場合用自己的方式不停的替成員宣傳的小白,其實這個孩子是用自己的方式在保護和鼓勵著成員。貓貓曾說過,每次發新專輯和重要的演出登臺前,大家都會陷入不可自拔的緊張中,而看視頻會發現這個時候的小白卻是最閒不住的,一定會滿場跑,或是找別的成員玩遊戲,其實這絕不是無心的吧,如果沒有懂得讓大家放鬆的他,沒有他永遠一副充滿力量的樣子,成員們不知道會走進怎樣的漩渦,因此他毫無疑問是戰機的能量來源,是戰機保持不斷前進的直接動力。並且讓我們驚奇的是,雖然在神話內部總是一副小白癡的樣子的小白,在獨自一個人面對其他人時卻是顯得格外的成熟與得體,與平時判若兩人,讓人捉摸不透,其實,那些可愛的白癡小舉動只是因為他對成員的絕對信任,讓他絕對放鬆,一旦面對外人便會豎起所有防備,所以這個小孩才更讓人疼愛。


DD總是能成功的激起所有公主的全部母性,這個最小的孩子,卻不知道為什麼經歷了最多的磨難,讓大家看著就心疼,其實所有的OPPA對這樣的DD也是同樣的心情吧。想想大家住在一起的時候會在DD睡熟後排隊給他晚安吻,想想萬人召集時為了他哭成一片的OPPA們,還有為了他的集體出逃,以及平時生活中無意透露出來的寵溺,讓人發現,無論DD在神話的作品中承擔著什麼樣的任務,其實都已經不重要了,因為他的存在本身就是對神話戰機的穩定,他就像潤滑油一樣,調節著戰機的各個部位,無論磨合中出現什麼問題,大家總有一個愛的釋放口,總可以在愛他的同時感受到對方的愛,很難想像一群強勢而又固執的男人如果沒有這樣的潤滑劑將會出現什麼樣的狀況,而正是因為DD的紐帶作用,也使得六個人的神話更加完美和充滿情義。而看著回歸後的DD一步步成熟的腳步,一點點豐滿的羽翼,大家也越來越放心,DD也終於起飛了,這個曾經甘心退下來,為了哥哥們不顧自己被光芒掩住的孩子,也終於找到了自己的跑道,完美的完成了自己的飛行,於是我們更加堅信,神話戰機堅不可摧。


轉自:ydiaY@bestshinhw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hinh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