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子副業多到不行,
Eric、Dongwan跑去演戲,火鳥、政宇輪流跑出來吸引我的眼力,
情書、Xman的驚人表現,更不用多說,
偶爾拍個廣告、拍個短劇、當個Model、演個音樂劇或者當MC,
基本上,所有藝人能做的事情,這六子都做過了吧?
這麼多吸引眼球的活動,我以為已是極限,
偏偏還能有各種配對來壯大我們的想像力,
讓我每天都沉醉在神話的世界,
我必須說,這是事實,
我已經完全掉入這六子無與倫比的個人特色中。

直到看了海遙轉載的這篇文─「我們是歌手」
感觸就多了起來,
想起喜歡上神話的最初原因─是歌手,所以愛。

在認識神話之前,
我常聽的音樂是輕音樂、爵士樂,
不然就是西班牙或者法國的香頌音樂,
基本上,就是去簡餐店會聽到的淡淡音樂,
所以我熟悉的唱片公司不是華納或艾迴,而是風潮,
那陷入神話的黑洞以後呢?


<Eric>
每次聽到Eric的Rap,
從「很漂亮吧」的前奏部分,那句低沉但讓人發癢的「girl」,
到YO!吶喊式的發洩,經典的Liar,
還有九輯里的Free Style#1精彩地引出Run這首主打歌。
Eric的Rap讓我折服。


<DongWan>
Wan的聲音很乾淨,ㄧ首手帕的高音讓我更加愛上他的唱功,
那,原本以為,這男人總說自己跟星是與跳舞無關的人,
所以唱快歌,應該比較顯現不出聲音的特質吧?
錯!神話就是這樣,永遠打破常識認知,
從ㄧ輯到九輯,身為主唱之ㄧ的Wan,
在2006年日本武道館的演唱會中,翻唱了一首Cry Sour Grape,
我很喜歡Wan唱這首歌,副歌部份的聲音處理的很好,
沒有吵雜或尖銳的高音飆唱,最後部分的真假音轉換處理的也很讚,
即便撇除這些歌唱技巧不談,
光聽歌聲裡所蘊含的力道、感情也讓人熱愛了。


<Andy>
Rap部分,總是ㄧ聽就可以認出大大那低沉的嗓音,
Jin帶點鼻音獨特的Rap也很容易辨識,
刪除這兩者,不材的我才能認出DD的Rap,
已經出了一輯的DD,
一首Love Song開始將自己的嗓音刻畫在fans心中,
作為solo歌手出發的DD,Fighting~


<Hyesung>
作為主唱,卻在那麼多年後才發了五月之戀,
然後,又隔了許久才有第二張專輯面世,
我當然相信星對SOLO專輯的重視,
但總覺得這其中還隱含了一點星那小王子的貴族習性,
就是要大家千呼萬喚始出來,讓大家等得心癢癢的,是吧?
星的嗓音,飆到高音,喔!不,不能用飆這個動詞,
星的高音不屬於吶喊式,輕輕的就到達那個音階,
讓人更能感受到歌詞、曲調所傳達的意境,熱愛!

2006年日本武道館演唱會上,星演唱了日文版的相同想法,
不管是韓語、日語對我來說都是外語,所以沒有太大的差別,
但聽了那麼多次的相同想法,這個版本最讓我動容,
日語,對星來說,是外語吧?
如果說一首歌的曲調是原始的吸引,
那麼歌詞便是心靈的接觸了吧,
以外語來詮釋一首歌,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星卻做得很好,日文版的相同想法唱到3分36秒左右,
拋了一個高音,
我才知道,餘音繞樑原來就是形容這種歌聲。

那,我又以為星這樣如泣如訴的嗓音,
要詮釋powerful的快歌,會有點吃力吧?
就算不吃力,力道上多少也會有點不足吧?
這樣的想法又在Brand New這首歌給打破了。
在Brand New這首歌的MV或LIVE現場都可以看到,
以powerful著稱的Jin先以獨舞吸引了大家的眼球,
然後在眾舞者的襯托下,
像隻小鳥般輕巧地以滑步、Rap現身,
接下來五子眾星拱月,星ㄧ句Just one never let you go,
力道十足的將氣氛提高一個層次,
緊接著再ㄧ個ya拉長音,帶動繼續動感的演出,
這樣的力道,這樣的嗓音,這樣的渲染力,
申彗星,我服了。


<Junjin>
這孩子,是個舞者。(還是運動員?哈)
偏偏出ㄧ單卻來首敘事曲?
好吧好吧!我們都知道的!挑戰自我永遠前進不就是你嘛!

聽Jin唱歌,會讓人忽略技巧,因為他總是用情感在唱歌,
我最愛的不是愛不會回來,也不是甜美的Forever,
而是2005年夏日演唱會上,
編著髮的Jin在舞台上演唱的那首「殘念」,
剛剛說過,星的高音不是用飆的,不是吶喊式的,
那誰是呢?哈哈!就是我們家的Jin了!
聽聽看看殘念吧!到副歌的時候,這小孩已經唱得爆青筋了,
但也是這樣的獨特情感,飆高音飆得我起雞皮疙瘩,
怎麼也忘不了這首歌,最後的收音也處理得很好。
Jin的正式一輯最近發了,初聽Wa,有點不習慣,
電音氣味太重了,不過Jin的唱功明顯進步,
讓我期待吧!期待Jin一輯飛來我身邊,讓我好好聽聽吧!


<Minwoo>
特意把M放到最後面,這男人對音樂的執著、才能,
讓我對他除了熱愛,還多了分敬意,
把我從輕音樂的國度,拉到Bump的激烈世界,
不管是快歌或抒情曲,詮釋得都很好,
Bump、M style等快歌裡,都可以感受到M的聲音裡藏著一股力量,
至於抒情歌,M總有股慵懶的氣味(無力抗拒完全沉醉)

2008年情人節發的mini album,一首Believe in Love,
爵士風格,也是適合在午後喝杯咖啡,飄散在空氣中的音樂,
兜了一圈,這男人又讓我重回爵士樂的國度了。
舞台,這男人的舞台,我不多說了,
沒有參加過現場,僅是觀看Live演出,就讓人淪陷了,
M,果然是舞台特質。


<多說一句>
真是多話啊!哈...

這六子都有發SOLO專輯的能力,
(什麼?Eric的五億專輯雖然沒面世,
但以他的Rap能力,絕對不是問題的!哈)
SOLO專輯也各有各的魅力。

讓人感動的地方是每個人都有能力自己走下去,
但卻毫無懸念地以著神話的身分走著,
創作演繹著屬於神話,有著神話色彩的音樂,
我必須感謝,這六子堅持住的友情,
不只讓我見識到真摯的情感,也讓我有機會聽到更多的好音樂,
Eric的Rap、乾淨聲腺的Wan、可愛曲風的DD、完美高音的星、情感濃烈的Jin、舞台特質的M,還有我們獨特的有力的專屬的熱愛的神話音樂,
這樣七種音樂,打破了數學的公式,
6原來不等於6,
6=7
六個人的團結,原來等於七種好音樂。

「沒有解散的理由」
「神話不是選擇,而是命運。」

終於懂了。


by silly&海鳥寶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hinh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