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篇:

男生方面,就個人技術,客觀說,雖然不想承認,但南賢俊比赫赫還偏強,當然,個人影響力不可比,那個排名無可非議。

其實,M 的風格是街頭的freestyle,個人認為和佑赫、允浩這些跳poping的沒可比性。
比較佑赫和允浩,感覺允浩是人的氣勢,佑赫是舞的氣勢,不過允浩在年輕人裡也算跳得不錯了,跟佑赫差一大截還談不上,輸就輸在比較單一,沒有像佑赫一樣把Poping和wave的折舞、Knee walk、Kuntas等多種風格結合在一起。

特別要提到一個人,Eric,一直以來在神話作為像H.O.T中佑赫的位置推出的舞蹈中心都是M,往下是Jun Jin,人們彷彿只看到了Eric是隊長、長得帥、說rap有型,演戲有潛質,但忽略了他的舞蹈水平。一開始我很納悶,為什麼號稱美國街舞比賽冠軍的Eric都不怎麼會跳,直到上次看了他和孝利的MV<Anymotion>才明白,他只是隱藏了舞蹈功力,雖然整首歌是以孝利跳為主,但即便只是小show幾手,Eric街舞高手的痕跡也展露無疑。
Eric跳的是比較黑人的那種freestyle,和M風格比較接近,但個人認為他更加隨意鬆弛,可能跟他有點放蕩不羈的感覺也有關係,如果說M是勤奮的舞者,那麼Eric就是天生的舞者。說這麼多,沒別的意思,只是覺得這麼多年韓國歌謠界好像在跳舞方面都遺忘了Eric。

女生方面,Unee跳得很一般啊,只是很會扭,依我看來,中秋battle時和她斗舞的Kil-Gun才是真跳的好。
我認為目前韓國女子前四名(排名暫不分先後)是:
孝利,風格hip-pop&wave,舞蹈水平從三星的廣告單曲開始飛躍,如今以《Dark Angel》回歸,更展現了純正的hip-pop風。
Kil-Gun,風格hip-pop Jazz,看了兩個battle,帶勁!
天舞(天上智喜),風格 Jazz,讓Unee看看她,這才是真性感!
Boa,風格hip-pop,上次有一頒獎,她的special stage雖然很吵,但看得出驚人的變化。

--------------------------------------------------------------------

你從技術上分析了,那我從意境上來說吧。不過,有幾點看法真的好像!!!!

1, KIL GUN我很欣賞她的舞!!還專門去收集了她的視頻呢!!
2,孝利,覺得看孝利的舞的時候,我反而很少在意她的技術,雖然她的技術真的很好,無論是力量型還是柔韌性都HANDLE得好好,但她最優勝的是感覺,孝利的舞流露出的那種愉悅感是其它女藝人所不及的,她很投入於自己的舞蹈裡,ENJOY舞蹈。這一點,沈恩真也很像,但恩真的舞跟孝利的好像差很多(因為恩真的看得不多,只是當從情書裡的看,她真正的舞蹈實力如何,真的很難說)
3, Eric!!絕對的高手,個人覺得他的舞其實比M的好,只是這傢伙懶!不是懶得練習,而是懶得Show。以他在anymotion及情書裡Show的幾下看來,他的Break與Lock要保持這樣的流暢感,平時絕對會練習,不過可能他的性格有關,不太喜歡Show off。
至於UNEE,我覺得無論在《CALL CALL CALL》裡還是《DANCE BATTLE》裡她都沒有顯示出最高的實力。
她跟KIL GUN其實是兩個類型完全不同的代表,所以那次的斗舞真的很好看!
個人覺得UNEE的舞糅合了JAZZ芭蕾甚至一點點最近很流行的瑜珈,比較全面。
我看過她在03年、04年的一些現場視頻與參加節目的表演,她的柔韌性真的超好,我自己最近一直在用瑜珈來保持柔韌性,但要達到她的程度似乎不可能。
一直覺得BIN與天舞的舞不好,不是說她們的技術不好,是覺得她們跳舞的時候沒有投入在舞蹈裡面,而是過於在乎別人的眼光,跳出來的舞亦沒有太大感染力,跟孝利、恩真的舞感覺差很多。
個人覺得BIN可能本身不是個性感的人,但因為走的是性感路線,所以每次跳舞時都刻意的裝性感,而且可能自己也不確定,亦過於在乎別人的眼光,所以出來的感覺有點做作。其實一直覺得她完全可以做會自己,以她的勤奮應該也會紅。

天舞的舞,節奏感是很好,但出來的感覺卻是殺氣太重,美感不足!
她的是NEW JAZZ吧。不過很奇怪,我看過一個報導說她以前是芭蕾的。
而且個人覺得她犯了最大的錯誤是--跳舞的時候過於SHOW OFF技術,沒有好好的享受舞蹈,她的舞最多只能說是技術表演。

--------------------------------------------------------------------

男生方面,我其實一開始看法跟你好像,也覺得佑赫哥的舞從技術上不及南賢俊與孩子,不過最近看了一些NEWEST的視頻,發現佑赫哥的徒弟們也能跳到接近南賢俊他們的水平,開始重新衡量一下張佑赫。
一直覺得佑赫哥在節目上的舞是節制性的--就是沒有真正充分發揮他最高的水平,不過想到《情書》與《X-MAN》等其實是大眾綜藝節目,如果他在上面表演一些非常專業級的舞蹈,可能感覺上會過於SHOW OFF。而且南賢俊在《DANCE BATTLE》裡表演的舞蹈明顯是排練很久的參賽動作,如果讓張佑赫用同樣的時間與精力去排一個舞,個人猜測應該也不會差很多。

UKNOW的舞其實跟M與佑赫哥的從風格上就不同,反而跟JUNJIN的更像。
不過感覺上他的舞跟天舞一樣,本人的氣勢比舞蹈的還要強,而且過於在乎周圍的反應,沒有完全終於舞蹈本身!
好像大家一說到舞蹈,東方神起裡都會想到UKNOW,但其實我個人更欣賞XIAH!
他與UKNOW是不同的類型,UKNOW側重力量與節奏,XIAH的是柔韌性。
不過當從技術而言,的確是UKNOW優勝,但XIAH跳舞時很投入,完全終於舞蹈,他的舞蹈比UKNOW的流暢。雖然對神起不感冒,但個人很喜歡他!

其實在年輕一輩中,說實話,感覺UKNOW的真的只是一般,他優勝的應該是人氣與自己的氣勢。先不說日本沖繩流裡LEAD那群街頭舞出身的孩子了,他們現在應該才17歲吧,不過技術絕對比UKNOW的全面與出色,而且一直跟著KEN習舞。
就以韓國本身來說,不知道你有沒有聽說過SM裡還有一對叫做BLACK BEAT的組合,他是個人暫時所見的流行組合裡平均舞蹈實力最強的一對。他們5個人,每個人的BREAK都很棒,很難形容,比M與ERIC的都強吧,但比佑赫的好像又差一點。
他們的代表作的《翅膀》!!!!絕對的推薦!

可能很多人都不認識他們了,其實他們是02年時SM推出說是要接棒HOT的組合,其實以新人而言,他們當年的成績算是不錯的,《翅膀》與《IN THE SKY》都入圍當年的金曲(汗死~~不知道用什麼形容詞來形容韓國的得獎曲)
但後來得罪了李秀滿,所以就以成績不佳為名雪藏至今。小道消息說今年會復出,不知道是真是假,本人只希望他們是已經離開SM,轉投新公司復出(因為他們跟FLY TO SKY的BRIAN是老友,希望是跟著FTTS一起離開SM了,本人對他們真的非常期待!)

還有一個不是歌手的溫朱萬!他的舞其實不錯,BREAK、HOUSE、LOCK、WAVE都可以,但缺點就是每一樣都不是太專,火候欠缺,不過他靈氣十足,本人很看喜歡他。

M的舞優勝的不是技術,個人覺得在韓國裡M的技術其實真的只能說一般。但M的現場感很好,他的舞很有感染力,而且他能跳能編,其實個人覺得編舞比跳舞還難,他的排名前,應該就在於這一點吧!
還有一個人,最近看了一篇報導後很尊敬的--HOT裡的文熙俊。
最近看了一篇報導,不知是真是假,說文熙俊在一次演唱會受傷後,本來是要手術的,但手術的話就不能跳舞,所以他選擇保守治療,就是口服激素。不知道大家對激素的副作用瞭解多少,但在我個人來看,是絕對恐怖的一種藥物,副作用很多。最明顯的就是向心性肥胖與毛髮增生,當從他最近幾年的外貌變化來看還真有點像。如果為了跳舞而不惜用激素,那麼在我個人看來。無論他的舞是好是壞,都是個很值得尊敬的舞者!而且,個人一直很欣賞OUTSIDE CASTLE的編舞--把手語融入舞蹈了,整個舞蹈都非常有意義! 

以前,自己也一直追求技術上的突破,甚至曾經因為想練某些動作而受傷;近幾年突然明白了,其實舞蹈本身是一種藝術與享受,舞者在舞蹈過程中的體會可能比技術還要重要,現在更在乎的是舞蹈的體會與舞者的精神吧,說得好像太遠了,^_^

--------------------------------------------------------------------

第二篇:

接下來要說說咱們神話哥哥的舞技了。既然是談專業技術,就要從專業角度出發。咱們哥哥可以說是人人身懷絕技。Andy一招可愛心型舞通吃八方;東萬同學印度嘟嚕橫空出世,萬人景仰;彗星公子更是身負三項絕學:螃蟹舞,fighting舞,媽媽我要那個,試問誰人敢與爭鋒?鑒於他們三位是獨門絕學,空前絕後,非天賦異稟,何能至此。所以小生不敢妄加斷言,只將其使出絕技時,眾人驚叫絕倒,公主小鹿亂撞之情境模擬三分,也可知其神異了。不是HIPHOP青年不要僅,世界上的舞蹈種類多了去了,更令人欽佩的是這樣的一群開創者啊(站在珠峰頂上為三位呼號)!向人民的藝術家致敬!(被一腳踢下峰去)
這樣看來,其他的三位還算是處於我能評價的範圍。收起剛才對神靈的評價語和癡態。咳咳,這個,先分類下。ERIC主打是屬於breaking(BReaking:技巧型街舞,要求舞者具有較高的力量、柔韌性和協調性,屬於技巧性較高的體育舞蹈)。ERIC如果是一支街舞團隊的隊長,肯定也會是一個好隊長(扯遠了)。ERIC如果在這樣一支隊伍裡,人們不叫他ET或者某某guy,要叫他B-BOY。因為他主要是玩地板動作的。如果當年,他沒參加SM大賽,而去參加每年一度的法國BOTY(B-Boy of The Year)和在英國舉辦的B-BoyChampion,(最權威的B-BOY比賽),也會成為青少年的明星的,只是我們就無緣認識這只外星綠蟲子了。你說他有沒有這個實力?如果他參加地下團隊,應該有可能,韓國的專業團隊目前在世界上數一數二,每年能進BOTY決賽的,一般都是法國和韓國。有時看著電視裡韓國明星的dance battle,常感歎中國什麼時候才可以發展到那樣一步,真是全民HIPHOP啊。
玟雨與JINJIN(沒打錯,是在肉麻)嘛,就是跳HIP HOP了。 (Hip-Hop:舞蹈型街舞,有Poping、Locking、Electric、Turbo、House等多種風格。它們都不如Breaking那樣需要較高的技巧,但更要求舞者的動作協調性和舞感,以及肢體靈活性和控制力。好的Hip-Hop舞者同樣需要艱苦的練習。)JINJIN的poping可不錯,(Poping 機械舞,運用身體各部位的肌肉和關節,隨著音樂的節拍,加上自己豐富的想像力,創造出令人驚訝的舞步。屬於難度較高的街舞類型)。說起來,SM公司的poping可有一脈相傳:張佑赫,JUNJIN,允浩。最近偷描幾眼情書,發現SJ的崔始元也是這一路的。佑赫的歌舞自有一篇他的忠誠粉絲的十萬字長文來描述,俺不敢再多言。只敢說幾句咱們JUNJIN同志。他熱愛舞蹈且天資聰慧,人又長得好,跳出來的舞是漂亮的。如果說舞反映出舞蹈家的性格,那麼我看到的JIN,便是激情四溢,霸氣十足,孩子般的任性,男人的力量。他開始跳舞,他便是這個宇宙的霸王。心中忍不住讚一聲妙,這便是青春的精華呵!多少年才出一個天生的王者?只可惜這個人在舞蹈上沒太多野心,所以論起創造性來,比佑赫著實差那麼一點。
玟雨在這點上,做了弟弟們的表率。他有多努力?我不說了。馬雪姐姐有篇博客上說了一些圈內人的風評,大家自己去看。他的舞,早期的看過一個個人舞台,才是正宗的HIPHOP。那種靈動,若行雲流水,那節奏感,竟然像是關節與肌肉震動通過動作傳到觀者身上。那個舞台我怎麼也不能忘記。
趕時髦,把自己練成Rain式的肌肉男,上台也要拼性感。且不說李俊基同志的突然出現改變韓人審美觀你現在要怎麼辦,只說你現在這個樣子怎麼和ERIC來BL,氣死我了(咳咳,扯太遠了)。
這裡要說明的是,我評的E氏 M氏和JIN氏(這樣叫好奇怪),都是他們個人舞台時的正統HIPHOP,不包含他們的集體舞蹈,也就是韓舞。如果要說,那就得另開一篇了。

這個的動因是有感於評價神話人物文多,而音樂文章少。希望可以有些文章來表現公主對這方面的關注。就在我找尋資料的過程中,發現了一些公主的這方面的好文,看了就感歎:原來我要寫的竟已經讓人寫了去,公主中的人才好多!我粗成此作,也是拋磚引玉,希望對他們的音樂有更深研究的人不吝筆墨,寫出貼來與眾共享。
愛樂愛神話,獨樂不如眾樂呵。


自己總結:
說的很專業,我只是個見不得別人說我家男人好的花癡女人,能理解幾分就幾分吧。
對於喜歡看韓國舞蹈現場的親們,一定要找 05年MBC 中秋star dance battle 來看,超級經典的節目
我自己就收集了這個視頻兩個版本,一個rmvb一個avi,至今不捨得刻盤,時時拿出來溫習。
06年SBS也有個 Star dance battle,因為沒有貓、佑赫、神起,感覺精彩度不高。

轉自:yqxzl4204448 @ bestshinhwa
原作者未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hinh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