爲了近一個月來白看橙色王國各位高手的文,表示歉意,也爲了一份心情的紀念,寫了下面的文字。頭一次發帖子不知這樣行不行。

  我是最近才開始關注神話視頻的新人。我也是覺得RD從06年11月日本fanmeeting之後關係開始變化。但我寧願相信他們是兄弟之上愛人之下。
  我開始關注的是Eric,覺得這個人身上有一種男人的霸氣。但看過幾遍他們的活動視頻之後,慢慢的不知不覺的被最小的那個孩子吸引了,愛屋及烏,誰對這個孩子好,我就覺得他好,誰讓這個孩子傷心我就不喜歡誰,不論他是Eric還是其他什麽人。那個孩子身上有一種隱隱的、純真和性感不著痕跡交融在一起的魅力。我一個外人都有這樣愛護這個孩子的想法,更何況10多年不離不棄的兩兄弟。
  我想Eric有一種發自心底想要保護和寵愛Andy 的感情,而且Eric 對感情是要獨佔的霸氣的男人,他想讓這個孩子只依賴自己一個人,這無關愛情。早年間就不斷上演著把正和彗星興高采烈玩鬧的Andy大力推走又拉回自己懷抱,Andy和前進在武道館相擁跳舞時自己聲嘶力竭的學彗星唱歌,嚇得那小孩趕緊鬆開小哥哥坐回他身邊,把東萬的手從那孩子身上推開等一系列小把戲。10年之初是不知不覺的自然的就那樣了,10年來這份感情就這樣形成了習慣, 10年之後彼此是依賴了這種兄弟感情。因爲Eric對這份兄弟感情傾注了太多,所以想獨佔這份感情。這真的與愛情無關(例如父母對獨生子女的感情)。
  這真的與愛情無關。因爲他們兩兄弟是從美國回來的,他們會自然的用身體接觸來表達喜愛不以爲忤。因爲他們初始環境是那樣嚴酷,所以在心靈深處埋下了互爲依賴互爲依靠的種子。因爲他們年少是性情中人,所以對感情有著理想主義的嚮往。因爲他們從小進行封閉訓練過團隊生活,對現實生活交往相處行爲規則概念不深,不懂隱藏與遮掩。且年少時誰不輕狂。所以形成了這種兄弟之上愛人之下的感情,這真的與愛情無關。也許兩兄弟自己有時都會迷惑害怕自己的感情是愛情吧。但我想說,這真的與愛情無關,只是兄弟之上愛人之下,只是機緣巧合,造化弄人。
  但是他們站在一起時一個寵愛一個依賴的自然氣息彌漫,彼此提及時一個歡欣一個思念的神色,讓局外人有怦然心動的異樣感,好像聞到了愛的氣息。這樣的情景讓一部分局外人憤恨一部分局外人欣賞。於是可能有了種種傳言(因爲我看不到韓文相關內容)。
  在那個小孩還在懵懵懂懂的時候,因了這些傳言作爲隊長的哥哥有了困惑:這份兄弟感情到底是什麽?於是有了Eric在2005-2006年的戀情和那段時間二人之間在部分鏡頭前的疏離感。有了Andy的困惑:我到底做錯了什麽,哥哥不像以前那樣寵愛我。〈你如果仔細看那段時間的視頻就會發現不光我有這種感覺就連時時關注Andy和Eric神色的彗星也在疑惑呢。順便說一句彗星也一直希望站在那的孩子身邊的人是自己呢,也一直在努力中,但他的性格沒有Eric的霸氣,就連他想對那個孩子好都會被Eric K掉,所以才有2004年的枕頭大戰的惡狠狠和水油之說,才有想帶那孩子去孤島原因竟然是可以對Andy好。關於RDS三人的關係,視頻細節中是非常有意思的。RD的人和RS的人以及SD的人真是仁者見仁智者見智呀。也許只有我們過路的人才會看得真切一些。〉太遠了,還是回原題吧。於是有了2005-2006那段時間鏡頭前那小孩身邊的金鍾國、seven、成真、李志勳、千正明……。有了06年11月日本fanmeeting上小孩可憐兮兮的說很寂寞,有了對彗星的主動親吻和充滿無助感及依賴情結的背擁。從那個背擁中我感到了小孩要放棄和哥哥感情的痛楚和無奈,(大家想象一下吧,我們自己的生活中要怎樣的痛楚才會從背後擁靠一個人,要怎樣的喜愛才會從背後擁抱著一個人耳鬢廝磨。這是釜山演唱會後話)。那個背擁應該是讓Eric心驚肉跳的。那個小孩以前可是從沒這樣的舉動。只有Eric自己有過這樣的行爲,他清楚自己那時的感情呀。
我想那時哥哥肯定困惑了吧。不,這回應該是恐懼:我要失去獨自保護和寵愛這個孩子的權利了嗎。他不再只依賴我一個人了嗎?我要做什麽樣的取捨呢?以Eric性格和10年間自然生成的感情,失去那個孩子對自己專屬的感情他是不會也不許讓它發生的。那麽凡是能阻礙和影響他們這份專屬兄弟情誼的事情就被擱置和處理掉吧,包括自己的愛情。也許在德國拍xman的時候這個答案就已經就種在心裏了,也許在拍冬話MV對著劇中演兄弟的男演員說我們一生都要在一起,不顧一切撲向傷害劇情中兄弟的人的時候就有答案了吧,也許這個答案起源更早吧。03年的改簽公司不就是“爲了真實的以本來面目生活” 這樣的感情使然嗎。於是有了07年初的與女友分手。於是有了向世人宣告Andy是我人生最珍貴的。於是有了我沒事的時候就會想Andy。(是嗎?採訪的時候你可是正在拍廣告呢,正有事情做的時候呢)於是有了三兄弟上節目打電話來,你回資訊說走開正和Andy玩呢(告訴你們誰也別打Andy的主意了,我專屬)。於是有了東萬專輯的my love 中“你的心許可了我的感情,我流淚了”(再次告訴你們我弟弟也不會放棄這感情,也不會喜歡別人的了)
  如果06年之前兩個人在鏡頭前的親密是心地坦然的自然而然的流露,兩人的專屬兄弟感情是試探的似是而非的曖昧著。(那時候小孩經常說哥讓我很困惑呢,小孩不能肯定哥哥對他的感情呢)那麽06年11月日本fanmeeting之後的某個時間,兩兄弟之間肯定經過深談達成共識:我們要專屬彼此的兄弟感情。感情的深度和尺度得到肯定和確認之後,兩個人大概都鬆了一口氣。緊張的神經終於鬆弛下來了。再也不用疑惑彼此的用意,再也不用利用一切機會試探彼此的感情了,再也不需要利用集體活動的時間親密和曖昧了。可以像兄弟一樣自然的去玩遊戲(當然得再帶一個人--小哥哥jun)、一起去外面吃飯(當然得再帶著一個人--經紀人)、一起去看M的演唱會(當然也得再帶一個人--彗星)(不然經紀公司就瘋了,RD傳言就瘋了)。這時間那小孩看到哥哥和其他人曖昧玩笑時不再神情黯然的呆立迷惑,代之的是包容的微笑,就像縱容一個小孩子在頑皮。(哥哥此時依然看不慣小孩子和其他人親密,時不時小有懲戒。)
  專屬的兄弟之上的感情,在不是愛著他們的人看來多少也有些不正常吧,何況兩個人在一起又總是那麽自然的想手拉著彼此的手,手攬著彼此的腰,眼望著彼此的眼。又何況兩個人站在一起一個軒昂挺拔一個柔美淨秀,給人的感覺太般配太耀眼,太容易給別人造成口實了。當彼此的迷惑和試探不在,當彼此確認了彼此。那麽保護這份感情當然就會上升爲第一位重要的事情了。於是有了在鏡頭前的彼此的距離。(對於RD的關係估計在03年神話冬季演唱會上作爲隊長的Eric的個人表演節目臨時改唱:“你可能不知道,我所做的一切都是爲了你”和“誰讓Andy傷心了我打他”之後,就一直是有傳言的吧。只不過那時是可以用王道來說詞的)。
  07年RD的距離和之前的因爲種種原因兩人之間的遠離是不同的,06年之前仔細看視頻就會發現那時兩人不站在一起或哥哥和別人親近Andy的表情是落寞傷心和疑惑,是讓我們這群人看著心痛的表情。07年同樣的情況那個小孩的表情是輕鬆的甚至是安然的微笑。
  從我能看到的視頻細節來看,Eric是一個性情中人。以他那樣的年齡和性情,認爲和Andy的10多年的兄弟感情是他人生最重要最珍惜的東西是一點不足爲奇的。有兄弟之上愛人之下的感情不足爲奇。更何況那個小孩子有著在現代男藝人身上非常罕有的歷久彌香的清純柔美氣質,這種氣質是那麽令人(不論男人還是女人)沈醉。
  Eric無所謂的時候經常遊神,有時還要那個懂事的孩子哄著自己玩耍。但遇到大事或是有壓力的時候就能冷靜發揮自己的能力。做出抉擇就要爲抉擇負責,就要保護自己的珍貴不受傷害。畢竟不是所有人都能理解兄弟之上愛人之下的感情,更何況許多人…..。
  他們要享受著經過多年努力戰勝自己戰勝他人好不容易獲得的感情,又要防範著一些人和事情,於是有了07年的Andy的公司(弟弟要有自己的未來),於是有了Andy退出所有的綜藝活動(弟弟就不用在別人試探RD時尷尬臉紅,弟弟爬牆的機會也同時被K掉了),於是有了Eric 07年幾乎沒接新的通告(他說:喜歡一個人時眼裏就只看得見這一個人其他的都看不見)。
  只是可惜了我們看到RD美好畫面的機會越來越少了(偶爾也應該還會看到吧,那兩兄弟尤其是Eric總會有情不自禁的時候吧,總會有躲鏡頭沒躲過去的時候吧。因爲有那麽多編導和主持都是好奇RD的呀。)看不到RD又怎樣,只要他們快樂幸福,喜歡他們的人就會偷著笑。
  有許多喜愛RD的人可能非常害怕他們有一天真的會成爲愛人吧。依我看來不用擔心,隨著時間的流逝(真想說時間是感情的毒藥,怕橙色王國的人拍我)世間凡人的感情都會趨於平淡或轉向親情。當那個小孩漸漸成熟依賴感越來越弱,當哥哥年近不惑終會明瞭這世間的任何東西都不可能被獨佔以及家族的壓力。他們會漸漸把感情定位在摯友和兄弟。兄弟之上愛人之下終歸是年少時的輕狂。終有一天他們都會有自己的妻子和小孩(我已經穿好防彈衣戴好安全帽了)像那個小孩想象的那樣:如果有了妻子會過著平淡安然的生活。
  但我有時也會忍不住心痛的想象到這樣的情景:未來的某個夏季的某一天的黃昏,某個娛樂公司老闆家的院子裏,兩個氣質非凡有一點點落寞的男人正坐在草坪上的餐桌前,院子遠處草坪上他們的孩子們在玩耍,兩位美麗的女子(他們的妻子)在他們身後的屋內歡快的敍舊,因爲自從婚禮後兩家人已經10年沒見面了。兩個男子無聲的端著美麗的妻子們為他們準備的茶,望著遠處被太陽盡染成橙黃色的天空。不知何時他們目光已轉向對方,彼此的目光像和煦的夏日的風輕拂著彼此。文雅純淨一些的男子白皙的面頰微微染上了一絲紅暈,錯開了目光。年齡看上去像哥哥的男人不由自主的沒有任何緣由的起身站到了文雅純淨的男子身後,手自然的握住這個男子的肩頭。坐著的男子身子顫了一下沒有回頭,只是擡起沒端茶杯的一隻手回向肩頭,握住站在自己身後那人放在自己肩頭的手,微微低下了頭,長長的睫毛遮住了那雙像天使一樣純淨的眼,輕輕說道:哥,有聽到什麽聲音嗎!站著的男子的眼已是霧氣濛濛,良晌徐徐回道:聽到了,是心跳的聲音。坐著的男子的那隻正握著站在自己身後那人放在自己肩頭的手的手突然緊了一下,因爲那手上明顯感到了一滴清涼……。
  他們就以那樣的姿態一動不動的呆著,時間就以那時靜止了。我的心突然痛的不行——爲那樣兩個與我無關的我們只是猜想著他們一切的人。

轉自:旁觀者9@橙色王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hinh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