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說到韓國組合,勢必要提到HOT
要寫這個組合的時候,我很想給這段文字起個名字--<我們的誓言>
對於很多白飯來說,「誓言」和「永遠」,是最為之哀傷的詞
2001年的奧體演唱會,他們高呼著永不解散,而三個月後,這個誓言帶走了一代人的哀傷
那一年我還年少,但仍記得娛樂版的報導,無數的歌迷在SM公司的門口靜坐抗議
以他們力所能及的方式,試圖挽留
直到KANGTA與文熙俊相繼出了個人的專輯
我們只有蒙著眼睛唱著自欺欺人的幸福的歌曲,直到事實宣告一代又一代人
HOT,這樣帶走了一代人的夢想
在最新的X-MAN上,見到KANGTA
年少時喜歡的英俊少年,仍是唱著深情婉轉的情歌
言語之間,儘是哀愁
JTL被SM封殺的時候,KANGTA賣力宣傳的樣子
萬人召集上佑赫說他們已不是HOT而失聲痛哭的神情
文熙俊回憶留在SM的原因,只是為了不讓KANGTA獨自承擔的果敢
TONY和在元談起解散的無奈和歉疚
還有一場幾乎被遺忘的19歲的葬禮 (這裡指的不知是不是NRG的煥成)
HOT的深情,仍是教人欲罷不能
在網上看過這樣一段話,出自一個資深白飯
「這成長的十年裡,必然會有人放棄離開,但是我相信,即使離開,也不會忘記哥哥們相伴成長的日子」
複雜的難以言說
這幾日論壇裡面,白飯忙於投票,任何時候,不放棄與之相聚的機會
這執著,看的滿心歡喜
將要收尾,以佑赫的獨白來結束
HOT,我們的故事還在繼續.


SHINHWA
E盤裡收藏了一個1分多的小片段
是Andy回歸的時候在機場與其他相見的場景
帶著墨鏡,很冷漠又很安靜的樣子
洗盡滄桑,春暖花開
在經歷了毒打,驅逐,自殺事件後,想起來仍會仰面而泣
但依然能夠站在舞台上安靜的看著別人的精彩
這是我喜歡的Andy
每一次看萬人召集,都會淚流滿面
因為Andy的離開,而主動要求萬人召集的他們
在以為自己失敗的時候,痛哭出聲
在摘下眼罩看到坐無虛席的時候,喜極而泣
這樣肝膽的他們
在論壇了看到這樣一段話,甚是喜歡
相對於「知己」或「朋友」,我更偏愛「兄弟」這兩個字
那是個很男人的稱呼
那裡面包含了更多的肝膽和血性
到這裡,我想以一個橙飯的角度來感激Hyesung
在SM以KANGTA和勳來挽留的時候
頭也不回的選擇離開
S是朋友,而神話,是家人
這樣的Hyesung,怎能不動容
在病危和裸照風波中,獨自承擔的
在各個綜藝節目裡,見縫插針的為父親宣傳
這樣果敢的Junjin
為了兌現神話不解散的誓言,支付了一大筆錢讓神話得以脫離SM
主動放棄美籍而願意留在韓國服兵役
這樣無畏的Eric
在經歷了無數風波後,變的小心翼翼,努力的維護著神起
不讓神話的過去重演
這樣善良的東萬
在舞台上強顏歡笑,卻在後台疲憊的跌倒
這樣堅強且不形於色的玟雨
神話FOREVER
橙飯們開始為之安心
大賞上的神話,情書上的神話,X-MAN的神話...
任何時候都那樣旁若無人的相擁的神話
最亮麗的風景,等著你們,並肩觀看.


NRG
這是一個讓人神傷的名字
這是一個任何組合都無法超越的名字
情書仍然是讓許多NRG的歌迷們耿耿於懷
1997年的千明勳和李成真,還是才華橫溢的花樣少年
如今卻成為情書和少年探究等節目的頭號笑料
這樣的蛻變,無疑增加了我對韓國藝能界的恐懼
金煥成的早逝,對NRG,是傷痛
經紀公司的壓搾,是摧毀
之前有朋友和我說,NRG已經被漸漸遺忘
我不承認,千和成真,只是無奈的以他們的方式堅強的維護著NRG
X-MAN裡,固執的說,沒有我的隊員們我是不會跳舞的
這樣堅持而無奈的成真,讓人心痛
2005年,是不可救贖的一年
終身契約,無法說清它代表著什麼
這怕是他們,為NRG FOREVER做的最後的努力了
在一次演唱會上,講到金煥城
到最後掩面而泣,所有的努力,因為他一句簡短而沉重的遺言
NRG FOREVER
這樣的堅持漸漸變為束縛,為之疲憊又不願輕言放棄
再去回顧情書,那樣強顏歡笑的明勳
背負了太承重的諾言,已無法簡單地當作綜藝笑料來看待
前不久的封殺風波,已經在情書裡許久不見他的蹤影
以為他終於可以下定決心
卻又傳來回歸NRG的消息
惋惜,但是無能為力,被諾言糾纏的三個男子
正因為這堅持,才顯的高大
NRG,你是唯一.


高耀太
提到NRG,不得不說高耀太
金鐘民的真正所在
從替補到領導,這個男人頑強地走過了人生的低潮與輝煌
即使無奈的走向了搞笑的形式
創造的輝煌,揮之不去
用高耀太的一首歌來形容他,便是<怎樣的男子>
怎樣的男子
身體的原因不能做劇烈運動,在各個綜藝節目裡卻賣力的唱跳的男子
巴厘島的高空彈跳,因為有嚴重的恐高放棄黃靜茵而不為自己做任何辯解的男子
情書裡,總是憨憨的看著別人的幸福的男子
永遠把別人的需要放在第一位的男子
談到申智的誹聞,從不迴避,微笑著一帶而過
這樣的男子,即便是申智,也該動心吧
提到申智,是我喜歡的類型
不秀美,但是大氣
不端莊,但活潑又不失一個女子的儀態
本能的達到一個女子的顛峰,但又不高傲
外在的一面,永遠是捂著嘴笑的健康女子
5000人召集上,卻是流著淚,也是那樣美麗
現在看情書,有鐘民在,會安心
就像看到完整的高耀太,仍在前進
高耀太,高高照耀的太陽.


FLY TO THE SKY
男人的甜美與哀愁
我喜歡FANY的一句話
最重要的東西是:BRIAN,CD和衣服
這個任何時候都鎖著眉頭愛的深沉的男子
帶著一點貴族氣,嚴肅,但是溫和
只有在BRIAN的搞笑裡面,才露出一絲微笑和舒心
也許注定,只有BRIAN,才能與他相溶
看情書的時候,曾經有一段時間
對BRIAN癡迷到無可救藥
可愛裡帶著深情的男子
巴厘島的高空彈跳裡,擁著劉仁瑩
即使緊張,也先安慰著懷裡的女子
那樣認真而嚴肅,將所以的搞怪拋之腦後
如此溫柔的BRIAN
換做任一女子,這樣一段溫情,天涯海角也願隨他去了
從來沒有像這樣,認真的愛上BRIAN
且不管解散是真是假,和FANY,相擁蹦級
對著藍天高呼FLY TO THE SKY
這情誼,至少是真的
且忘記那個因FANS的不理解而在節目裡流淚的BRIAN
且忘記那個在少年探究裡尷尬的生氣的FANY
FLY TO THE SKY
華麗地飛翔.


東方神起
後起之秀,他成功的太突然也太迅速
但是無法阻擋,以SM的造星能力
東方神起,成功是必然
以前看情書,覺得允浩帥的太痞
某一個瞬間,會心生抗拒
看完了反轉和隱藏攝像
忽然覺得,這個笑起來痞痞的允浩
其實不過,是個真誠努力而內心純淨的孩子
即使看起來年少,但擔負了太多責任
十年的契約,想要離開SM,似乎已經成為空談
許多遭遇,開始重演
哪一日看校園突襲,看拄著枴杖從後台上去
一陣心酸,盛名背後,多少艱辛
想起中國舞台的戲子名角,必然是遭遇一番毒打與堅忍成長的
這習慣,早在中國消失殆盡,不想卻被異邦納用了
東萬對有天的緊張,Junjin對允浩
這苦心,不是看不透
因為毒打事件,太多記憶不堪回首
再在舞台上看到神采飛揚的東方神起
比之欣喜更多的是欣慰
任何時候都那樣努力地以最好的形象來展現
這番艱辛,必然認可
我是仙后.但較之仙后,我更關心的是自由
血淚堆積的夢想,他們太年少,無法承擔
SM,多少人想除之而後快
不將他的能力考慮在內
東方神起,是努力造就的輝煌.


SUPER JUNIOR
我對韓國人的涵養,向來讚賞
但是這一次,很無奈
SJ是一群孩子,稚氣未脫,還帶著夢想在打拼
如果不能包容,那就放棄對其的喜好吧
一個演出失敗的風波,給13個孩子前所未有的打擊
那些個帶著微笑和可愛日日在台上歡笑的臉
如今面對FANS的指責,一味的流淚和自責
這場風波是否平息,已經不重要
重要的是SJ,是否能如願的這樣走下去
前幾日上網,有朋友和我說
已經不願再看韓國的節目,會不自覺的想
這背後,掩藏著多少血淚和辛酸
韓庚日記看了又看,看到心酸流淚
在北京街頭的欣喜,FANS有秩序的歡迎和送別
機場的眼淚和小學操場的想念
這樣背井離鄉隻身打拼強顏歡笑的韓庚,太心疼
那樣的努力還要時刻迎接著質疑和指責
換人風波至今尚未平息
看到一個妖精的留言,讓我很感動
以SM的能力,即使換人,相信各方面也相當優秀
但是不管這樣,現在的SJ,無可取代
換成任何一個,都不是我們心中的SJ
所以,只希望有人進來,不希望有人出去
這樣執著的中國妖精,讓我欣慰
聽說這2周的情書有韓庚,於是充滿了嚮往
不為別的,只為這相同的血統
努力與艱辛...


FROM 百度 / Angel馨
2006-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hinh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