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apper Andy在神話組合時期從沒獨唱過一小節。

在2004年發行的神話‘winter story’中演唱過李尚雨的原曲改編歌‘遇見她100米前的地方’,除此之外一直專心於rap。就連和成員們的合唱部分也很少有他的聲音。

“我也想讓大家看到‘我也可以唱歌’。所以下決心不是作為神話的10年,而是再次變回新人歌手”

2007年2月轉換到新的所屬公司,他首先對經紀人說的是“我要接受vocal訓練”。通過8個月的不間斷練習,重新學習了胸聲,頭聲•腹式呼吸法以及發聲矯正等的基本功。

1輯‘ANDY the first NEW DREAM’中有著這樣的苦惱。Eric, 金烔完,李玟雨,蔡妍等同僚歌手的參與雖然彰顯華麗,但是可以從專輯中看到好似Andy的用功note一樣努力的痕跡。

代表曲目‘love song’以及和蔡妍對唱的‘Timing’,音色溫和的‘謊言’和敘事曲‘希望再希望’(直譯)等,Andy自我評價“脫掉神話的外衣,就好像歌手邁出第一步那樣激動而緊張。好像是翻開厚厚的日記本記下第一頁的心情。”

何必要做歌手呢。很多歌手們都在向演員轉型,有表演經驗的Andy選擇演唱來作為自己的新起點

“音樂劇‘music in my heart’學到了很多東西。學會了即使沒有成員也能靠自己的力氣站起來,重新學習發聲和發音,也對演唱燃起了野心。就像因為喜歡舞蹈和音樂而選擇了做歌手那樣,想重新找回原來的心境。”

現在已經27歲了。作為神話的老么,現在在外面已經是一個不炫耀,真摯而有頭腦的青年了。“除了神話成員,沒有經常練習的藝人朋友。女藝人大概只有一起做過節目的具慧善,蔡妍?在綜藝節目中展現的可愛活潑也只是概念而已,很認生,和一般人做朋友更適合我。”對‘可愛的老么’這樣的形象很有壓力。

“現在是按計劃度過人生的年紀了。快要30歲了,好像接受了作為藝人要一直生活在公眾前的要求似的。我好像一直在消磨人生,最近讀了很多的書,不想讓自己丟臉,按時看新聞和報紙。想做一個忠實自己年紀的自己”


來源:jesnews
翻譯:打糕@shinhwachin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hinh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