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錯過六頭以前的歲月,所以喜歡翻以前的老貼看,企圖彌補對他們以前經歷的空白,發現一些好貼,覺得現在仍然值得一看,所以就不顧時效性的發了,就當給新橙子補課了。這篇帖子對六頭以前來華日程講述的很詳細,而且也對ANDY離隊做了一定說明。  by 珍妮公主@shinhwahk

----------------------------------


SHINHWA OPPA 心路歷程的總回顧(SHINHWA FANS必看!)

  不知道你是不是愛玩電腦遊戲?有一種叫做“美少女養成記”的東東,可以讓你一步一步的看著她成長。很多人都熱衷於這種遊戲,因為這種東西會給你極大的滿足感,它會讓你覺得在觀看一部成長史。其實說穿了,我們大家也在進行著遊戲,只不過我們是在現實生活中,和我們的王子,公主一同成長,我們和他們都在進行著養成遊戲,而我們的操縱者——是上帝。

  1997年11月,神話正式成立,這6張或可愛或清秀的臉,就是SM公司的秘密武器。1998年的3月24日,神話第一次在“S how Bank ”中表演,也正式宣佈進入演藝圈。哈韓族都知道,在明星成名之前都要經過公司的培訓,這一段生活完全可以用“地獄”來形容,每天的睡眠時間少得可憐,高強度的訓練,讓人吃不消,當然神話也不例外。但也不是說這段時間完全沒有值得回憶的事,很少有歌迷知道,在“神話”這個名字之前,哥哥們還有另外一個名字,這是由Eric告訴大家的,他說“在我們正式出道之前,已經有不少FANS支持我們了,但那時的我們還沒有隊名,所以FANS不知道該怎樣稱呼我們。當時我們的舞蹈老師朴在俊就開玩笑的為我們取了一個隊名叫“B.S.T。不知道歌迷怎麼知道的,反正她們就以為這真的是我們隊名,然後就用這個當作標題寫信給我們。什麼是B.S.T?那是.......“狗肉湯”的簡寫。當然,這可以當作生活中的一點點綴來調節生活,畢竟這也是一般人無法享受的。

  從1998年3月之後,神話開始了自己的演藝生涯,整個4月和5月,他們都在各處宣傳自己的《終結者》,尖銳的社會問題和演唱者不俗的外貌,一下子就引起了大家的注意。趁熱打鐵,神話在1998年6月發表《Go!海灘》,與《終結者》不同,《Go!海灘》曲調輕鬆活潑,神話搖身一變成為快樂海灘的代言人。

  1999年4月15日,神話在MBC電視臺的“Music Bank Camp”節目中舉行的第二張專輯的Come Bank Show,兩天之後正式發行第二張專輯《T.O.P》,主打歌用世界名曲《天鵝湖》重新編排,形象上也強調王子般的高貴感,這一下就將神話推升到大明星的行列,後續曲《Yo!》的成績也很不錯的。正是通過這張專輯神話才打入中國臺灣市場,因為2000年1月21日在臺灣發行的《T.O.P》銷售量驚人,所以在3月30日的時候神話到臺灣展開為期4天的宣傳活動,為走向亞洲音樂市場奠定了基礎。中國的媒體也是通過《T.O.P》開始認識神話,通過媒體,國內也開始出現神話的歌迷,當時正是韓流之風盛行的時候,韓舞組合比比皆是,這些人應該是中國接受神話的第一批人。

  2000年5月27日,神話發行第三張專輯《Only One》,形象上也蛻變成成熟,性感的男子,歌迷數量更是以等比數量遞增。最值得一提的是專輯中的歌曲大部分由成員所做,《First Love》優美的曲調,《Soul》變幻的旋律,《To My Family》深刻的含義無不向大家顯示出神話有實力的一面。收錄其中的《Wedding March》是一首中文歌曲所以他們也是最早演唱中文歌曲的韓星之一。
中國內地的發行商看到了神話本身所隱藏的最大潛能,於是在2000年底引進發行了神話的首張內地專輯。12月,第二屆中韓歌會在韓國漢城隆重舉行,作為中韓兩國的音樂盛事,中韓歌會會邀請的都是最當紅的歌手,神話的一首《Prayer》豔驚四座,通過中韓歌會,神話正式進入中國哈韓族的目標圈。
時間進入2001年,這一年對於神話來說至關重要。首先,在1月13日和14日,神話在漢城奧林匹克體育場舉行出道以來的首場大型演唱會,不僅是韓國歌迷,就連日本都有不少FANS前去捧場。這場演唱會是神話演藝歷程上的一個里程碑,因為它代表他們已經不是一個連演唱會都沒開過的二流小團體,已經是一個正當的大明星了!!

  演唱會召開不久,因為韓國宣佈修改兵役法,而Andy又因為被外國人大學退學而和學校打官司,所以宣佈暫時退出神話。雖然說是暫退,但那時沒有任何人知道他什麼時候才能回到大家的視線中來,於是神話和歌迷的頭上都是一片烏雲。

  就在這種幾乎可以稱為“毀滅性打擊“中,神話在2001年中發行了第四張專輯《Hey Come On!》並創下前四張專輯的最高銷量。雖然這樣,少了Andy的神話就象少了中央的金字塔,感覺總是不穩定。這時大家比任何時候都能感覺到Andy的重要性。7月19日,神話來到北京參加第三屆CCTV-MTV音樂盛典,並領取亞洲最受歡迎組合獎。這次北京之行,神話受到歌迷的熱烈歡迎,大家都猜測——經過了這次北京之行,神話的中國之旅肯定會變得頻繁。果不其然,在之後的日子裏哥哥們經常往返於中韓之間,為兩國之間的音樂交流作出了自己的貢獻。

  2001年8月,神話發行裸體寫真集《Wild Shinhwa》。在韓國還沒有哪個男藝人敢發行這種寫真集,神話成了第一個吃螃蟹的人,尤其是JunJin在寫真集中的背面裸體和他與MinWoo,Eric的露臀照更是讓眾人大吃一驚。
9月16日,神話召開Guerrilla演唱會,也就是萬人召集演唱會,結果他們在短短兩個小時內成功召集超過一萬人,順利完成任務(此節目由當紅歌手參加,有固定時間和固定地點及達標人數,成功舉辦率並不是太高,可謂是對歌手人氣的一項大考驗)。在演唱會的真情表白階段,大家對Andy的想念使成員和歌迷哭成一片。

  10月,SM家族演唱會在日本舉行。

  2001年末,第四輯的告別演唱會上,Andy突然出現在舞臺上,這讓大家簡直高興瘋了!終於等到Andy回歸的一天了!

  12月15日及16日,在北京和上海的SM家族演唱會上神話做了精彩的表演。這時候的神話已經是SM公司進攻內地的主要力量,在中國的人氣已經達到了頂點,不少人千里迢迢隨神話到他們在中國的每一處演出地點。

  2002年1月31日,神話發行了自己的4.5輯《My Choice》,這是一張新歌加精選專輯,裏面收錄了神話出道以來所有專輯的主打歌曲,並有《My Life Style》等新歌。從這個時候開始,神話所發行的每一張專輯中的主打歌曲幾乎都會在第一時間內“空降“各大排行榜榜首位置,並且蟬聯冠軍數周。《My Life Style》與其後的《Perfect Man》. 《I Pray 4 U》相連,韓國各大排行榜幾乎都成為神話的天下!!

  20002年3月31日,神話發行第五張專輯《Perfect Man》。這是一張幾乎讓歌迷瘋狂的、非常完美的專輯!刻畫著成長的痕跡,將神話推崇的那種純男性完全顯露出來。這張專輯也是將神話推向超一線團體地位的標誌性專輯,憑藉這張專輯中的歌曲、神話橫掃年末的所有頒獎禮的最佳組合獎,並且得到在新加坡舉行的MTV大獎的提名。

  5月,神話在日本發行特輯,在SM公司的“作戰計畫“中,Dana和KangTa是進攻中國的主力軍,神話是最強大的後備軍;而在日本,除了BOA之外,神話是最受歡迎的組合。在那樣一個流行音樂超級發達的地方能夠得到歌迷如此的厚愛是一件多麼不容易的事!!

  命運的齒輪一圈一圈的轉著,但命運之神永遠都偏愛一些人!5月,神話到瀋陽五裏河體育場參加為首次打入世界盃的中國舉行的壯行演出,用自己的青春活力為中國隊加油。作為友邦韓國的友好使者,他們受到歌迷的熱烈歡迎,若不是消息封鎖,可能東北三省加北京等地的歌迷都會齊聚瀋陽了!

  6月,SM發行夏日專輯,神話的《Hero》成為第一主打歌曲,這是SM公司發行特輯以來的第一次宣傳,足以看出哥哥們的人氣之高,如果韓國也像日本那樣發行單CD的話,這首歌一定會位居榜首!沒有別的原因,就是因為歌迷實太喜歡這首歌了!

  7月,神話再次到北京參加慶祝中韓邦交而舉辦的歌會,與KangTa,李貞賢等韓國明星一起為大家獻上了一台精彩節目。

  11月23日,SM家族杭州演唱會正式開鑼,SM公司的歌手在中國都有不錯的人氣,但這次卻是神話的爆炸性體現!因為據瞭解,有不少北京等地的歌迷遠道而去,神話的歌迷更是占了很大一部分比重。和KangTa,HeeJun那些進軍相對很早的歌手相比,神話能夠得到內地歌迷如此的支持簡直是一個奇蹟。

  2002年12月,SM公司在韓國舉辦愛心演唱會和家族演唱會。在向社會回報愛心這一方面,神話從不落人後,真實愛心的王子!早在第三張專輯的時候他們就為孤兒院捐款,這次同樣為病人募捐慈善義演中,大家充滿真情的表演讓人感動。

  12月26日,神話發行第六張專輯《High Way》,韓國所有的男子組合都沒有打破的紀錄被神話打破(所有的男子組合都在發行第六張專輯之前解散神話是第一個發行第六張專輯的男子組合!)因為發行時間正好和韓國一部分頒獎禮時間重合,所以頒獎臺上的表演時間也成了神話的Come Back Show,橫掃各大頒獎禮的他們一時間風頭無二。

  2003年2月18日,神話遠赴土耳其拍攝第六張專輯後續曲《Deep Sorrow》的MV,相信這也一定是一部讓人期待的作品!25日後回國後即投入緊張的製作環節。

  看了上面的總結,回首我們曾經一同走過的歲月,讓人感歎時間的流逝,真是太快了!我們的王子們從最早的青澀少年到今天的成熟都得宜於歲月的沉澱,如果真的要細分起來的話,哥哥們可以說經過了養成期、蛻變期、成熟期等等。就像一隻美麗的蝴蝶在變得眩目迷人之前總會有一段時間的歷練。如果現在把最早的資料翻出來看,就連哥哥們自己都會啞然失笑吧!我們自己又何嘗不是呢?想像一下,或者回顧一下,把五年的時間翻過去,或者在五年之後把今天的自己翻出來,到時候對比一下自己,會是一個很可愛的遊戲!不管你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參與進這部“王子養成記”都不要緊。因為你能夠和哥哥們一起成長就是一件值得慶倖的事,因為只要你參與進來了便會看到另一個天地——那是神話的天堂,似乎可以實現你所有夢想!!

  五年的時間過去了,神話已經建團五周年了,可是感覺卻還像昨天才開始一樣。奇怪......
  這6個男子會讓人有就此沉醉的感覺呢......不如——上帝!和你打個商量!就讓神話的神話永遠延續,讓我能夠再陪伴他下一個五周年,下下個五周年......直到永遠吧......


轉自百度神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hinh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